Home Home
 
 
  如果您有願意廣為周知的教會活動,無論您身處世界哪個角落,我們都歡迎您提供該項活動的的訊息、資料、與照片。

 來信時,請在信件主旨欄註明:「請刊登最新情報」,並在信件中說明您願意被稱呼的方式、所在的地區(教區)。


教宗方濟各每週三公開接見

關於分辨的教理講授(10)
真正的神慰

2022年11月30日 保祿六世大廳
翻譯:四維團隊

  當我們繼續有關分辨神類的反省時,尤其是另一週三講到的在靈修經驗所稱的「神慰」,我們要問:如何辨認出真正的神慰呢?為了避免在找尋我們真正的益處時誤入歧途,一個好的分辨這個問題尤為重要。 ( 詳情請見 )


關於分辨神類的教理講授(9)
神慰

2022年11月23日 聖伯多祿廣場
翻譯:四維團隊

  我們繼續關於分辨神類的教理講授以及如何分辨這些事情,當他們發生在我們心裡與靈裡時。在詳細考慮神枯——靈魂的黑暗——的幾方面之後,今天讓我們談論一下神慰——我們靈魂深處的光照和分辨神類的另外一個重要因素,這神慰不是想當然的事,因為它會招致誤解。我們必須明白什麼是神慰,就像我們試圖明白神枯是什麼一樣。 ( 詳情請見 )


關於辨別神類的要理講授(8)
我們為什麼有神枯?

2022年11月16日 聖伯多祿廣場
翻譯:四維團隊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早安,歡迎你們!
  今天,讓我們繼續以辨別神類為主題的要理講授。我們已經講了讀懂我們的內心活動是多麼重要,以免被當下的情緒所刺激而倉促做出決定,而當為時已晚時才後悔那些決定。也就是說,看清所發生的事,然後做出決定。( 詳情請見 )


關於辨別的教理講授(7)
分辨的主題:神枯

2022年10月26日 聖伯多祿廣場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早安!
  正如我們在之前的教理講授中提到的,分辨主要不是一個邏輯程式;它是建立在行動的基礎上,行動也有情感內涵,我們必須承認,因為天主對我們內心說話。然後讓我們進入第一種情感模式,辨別的物件:神枯(desolation)。這是什麼意思? ( 詳情請見)


關於辨別的教理講授(6)
分辨的主題:個人生活的故事

2022年10月19日 聖伯多祿廣場

  早安,親愛的弟兄姐妹們,歡迎你們!
  在這幾周的教理講授中我們關注了良好分辨的前提條件。在生活中我們不得不作出決定,總要作出,作出我們必須遵循分辨的途徑、旅程。每一個重要活動都有自己要遵循的“指導原則”,為了能起到必要效果,我們必須知道。今天我們將看看另外一種必不可少的因素:個人生活的故事。瞭解自己的生活經歷,我們可以說,是分辨的本質要素。 ( 詳情請見)


關於分辨的教理講授(5):分辨的要素——渴望

2022年10月12日 聖伯多祿廣場

親愛的弟兄姊妹們,早安!
  在這些關於分辨的教理講授中,我們在回顧分辨的要素。祈禱之外的另一元素——自我認知,即是:祈禱和自我認知。今天想談談另一個不可或缺的,可以說,『成分』: 今天我想談談『渴望』。事實上,分辨是一種尋找的形式,而尋找總是源於我們的缺乏,且是我們不知何故,憑直覺知道的東西。 ( 詳情請見)


關於分辨的教理講授(4):自我認知

2022年10月05日 聖伯多祿廣場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早安!

  讓我們繼續探索分辨這個主題。上次我們詳細講論了把祈禱理解為熟悉天主並滿心信賴祂,因為它是不可或缺的元素。祈禱,不是像鸚鵡學舌那樣。不是,祈禱是與天主熟悉並滿心信靠祂;是天父兒女們的祈禱;是敞開心扉的祈禱。這是上次的教理講授談過的。今天我想以一種近乎互補的方式強調,良好的分辨也需要自我認知。自我認知。這可不容易!的確,它涉及到我們人類的能力:記憶、智力、意志和情感。通常,我們不知道如何辨別,因為我們不夠完全瞭解自己,所以我們不知道我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你們曾多次聽到人說:「但是那個人,他為什麼不好好生活呢?他從來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有些人... 是的,他的生活就是這樣,因為連他自己都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如果不走到極端, 我們也會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我們不太瞭解自己。 ( 詳情請見)


關於辨別的教理講授(3):
分辨的要義 —— 熟悉上主

2022年09月28日 聖伯多祿廣場
翻譯:四維團隊

  親愛的兄弟姐妹們,早安!

  我們再回到分辨這個主題的教理講授—— 因為分辨的主題非常重要,為能瞭解我們內心的走向,知道我們的感覺和想法,因此我們必須分辨他們來自哪裡,把我引到何方,做怎樣的決定 —— 今天,我們重點關注分辨的第一組成要素,那就是祈禱。為做分辨我們需要處於在一個環境,在一個祈禱狀態中。 ( 詳情請見)

 

 

 

 

 

教理講授

大聖若瑟

辨別(神類)

醫治世界

祈禱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