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93 期 今日亞洲教會的使命
  本期聚焦於教會訓導在梵二之後對於亞洲地區的指引。首先透過探討亞洲主教團協會(FABC)前五屆全體大會文件,反省教會如何落實梵二的思想與精神,並著眼於亞洲人民,細訴 FABC 成立至今四十多年來的一些啟發與提醒。其次從梵二《牧職憲章》和當今教宗方濟各《福音的喜樂》勸諭,探討教會在今日世界的使命。接著是根據《救主的使命》的靈修特徵,比較小德蘭與方濟沙威的傳教靈修。最後,則由印度的德蘭修女,她以其獨特的基督觀,實踐基督愛的誡命,著實是今日亞洲教會的使命的最佳見證。
  專題之外,本期收錄兩篇聖母論神學佳作。誠然,耶穌的母親也是祂的門徒,如今她也召喚教會成為具有包容性、解放力和先知性的門徒特徵,一如她所體現出來的,使我們也在天主恩寵內英勇地去完成使命。另一篇則由聖母論神學反省朝聖、神靈顯現和民間敬禮現象。
  本期最後續刊兩篇前(192)期專題「宗教改革五百週年的神學反思」。首篇針對「聖職」提出天主教與信義宗的交談;其次則從大公合一的精神和角度出發,評論《從衝突到共融》文獻中,雙方教會反映出過去五十年來的對話旅程;文中特別反省「聖經與傳統」的對話成果,並期許教會能持續在交流對話中,共同為基督徒的共融而努力。

193 期文章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