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編輯簡介
「輔大神學叢書」出版的宗旨,是為提升華文基督徒世界的神學水準;首要的目標是為華文的神學培育提供適切的教材,其次則亦鼓勵本地人才的研發與創作,出版相關專書。自 1973 年第一本書問世迄今,已有一百多本神學專書流傳於世。當然,為求與時俱進,我們仍不放棄繼續在神學學術作品的出版上精益求精。

近年來,輔仁聖博敏神學院也積極推廣普及化的大眾神學,希望提升整個華文教會的神學水準。所以,我們在「輔大神學叢書」中特闢「活水專輯系列」,目標是為出版一些淺近、可讀性高的中文神學或靈修作品,並為以中文為主來讀經、靈修及學習者,準備一些有用的參考書;或編,或譯,或寫。為了上述目標,我們特別組織了「活水編譯小組」,主要成員包括在台灣及美國各地的天主教友;迄今已完成新約聖經詮釋的編譯工作,陸續亦將完成舊約詮釋的編譯。

當然,「輔大神學叢書」在輔神編輯委員會的審查制度下,也歡迎各神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包括聖經、信理、靈修、教史、牧靈反省及教理講授、書評、倫理、宗教交談及大公主義、聖事與禮儀、教友使命與職務、教會法典等相關議題的原創作品,投稿「輔大神學叢書」。相關的投稿訊息茲列如下:
  1. 論文格式請比照「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學術論文基本格式指南」。
  2. 書籍主題自訂,唯本院經過審稿及編輯程序,可能進行部分調整,將具體於回函審稿意見或回傳大作進行修訂及末校時告知。
  3. 採線上投稿方式,敬請將大作電郵至 ruth0010@gmail.com(主編楊素娥 收)。
  4. 稿酬部分,因經費有限,主要以贈書聊表謝忱,特殊需求則請進一步聯繫及商議。
感謝您對本叢書的支持,任何疑問或賜教,敬請隨時以電郵 ruth0010@gmail.com 與我們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