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
本書簡介:
天主教從初期教會,經過歷代教父、聖師及神學家的努力,致力於聖經的研究。最早解釋聖經的理論,有安提約基學派(歷史特色)與亞歷山大學派(寓意特色)的重點;後來有卡西安(John Cassian, 365-435)的「聖經四義」(字面、寓意、倫理、未來)理論,成為中世紀以來聖經研究與教會生活的基礎。
依天主教的信仰傳統,有聖經與教義並行不悖的特色,啟示本質與啟示傳授兼收並蓄的目的(對照梵二《啟示憲章》的章節架構)。

本書適合所有聖經愛好者與讀者,對聖經學者、神學研究者、牧者、教會同工、神學生、讀經班,可作神學教材與參考資料的補充;對基督新教的同道們,了解天主教聖經的特色;對其他信仰者、一般文化學者,能更加認識基督徒聖經的文學、歷史與意義。

編譯會/作者介紹:
《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的編輯經輔仁神學著作編譯會(Fu Jen Theological Publications Association),於2012年一月委請谷寒松神父(Luis Gutheinz, S.J.)擔任主編,編務遂即展開。2019年十月由陳德光教授接任主編,本書的編輯過程包括編輯小組的邀稿、審稿、編修、校訂等步驟,力求嚴謹。

《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的撰寫有41位中、外作者的參與,其中歐美作者15位、本地作者26位,均有不同寫作的角度,本書內容如有重複,實係相輔相成的觀點,為教會大公精神與本地化發展播下種子,開花結果有待大家的努力與牽成。

特色篇章:
本書共有兩部份81章,其中第一部分談聖經本論,以介紹聖經為主(第一章至第三十九章);第一部份又分兩篇,第一篇共22篇文章,主要是聖經背景與詮釋;第二篇共17篇文章,則談舊約、新約著作導論。第二部分是聖經專論,聖經與教義,從第四十章到第八十一章,共42篇文章。

購買訊息:
請洽光啟文化事業,開放購書時間:
週一至週五早上08:30~下午17:30(午休時間為12:30-13:30)
電話 / TEL:(886 2) 2740-2022 分機52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