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恭喜!黃克鑣神父、黃錦文神父獲得「2022優秀神學研究著作─佳作獎」、劉晉平神父獲得「2022優良神學碩博士學位論文─佳作獎」
恭喜!黃克鑣神父、黃錦文神父獲得「2022優秀神學研究著作─佳作獎」、劉晉平神父獲得「2022優良神學碩博士學位論文─佳作獎」 恭喜!!!由黃克鑣、黃錦文兩位神父合著的《拉內基督論與普遍性救恩》,獲得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頒發「2022優秀神學研究著作─佳作獎」!
輔神博士班畢業生劉晉平神父的著作《苦弱中彰顯的恩寵:試論一種現象學向度的恩寵神學模型》,也獲頒「2022優良神學碩博士學位論文─佳作獎」!

報導全文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 )


「縱然在教會歷史上,天主教與基督新教在神學與基督方面有所分歧,在天主教在梵二以後致力於大公交談,我們衷心感謝周聯華牧師紀念基金會的審查委員會,願意將此特殊榮譽頒發給天主教的神學工作者,展現了主內兄弟情誼與大公交談的精神,令人感到非常興奮,未來若有機會促成雙方教會的共榮和一,必當義不容辭共同努力,謝謝大家。」─聖本篤嘉默道會黃克鑣神父

「感謝天主讓我能夠念神學,藉著教書,跟同學分享念神學的心得,更開心的是能跟我的老師黃克鑣神父一同寫這本書,感謝黃克鑣的教導,願天主祝福大家平安喜樂謝謝大家。」─耶穌會黃錦文神父
 
關於「輔大神學叢書」
出版的宗旨為提升華文基督徒世界的神學水準,首要目標是為華文的神學培育提供適切教材,亦鼓勵本地人才的研發與創作出版相關專書。自1973年第一本書問世迄今,已有一百多本神學專書流傳於世。當然,為求與時俱進,我們仍不放棄繼續在神學學術作品的出版上精益求精。
歡迎各神學領域的專家學者,包括聖經、信理、靈修、教史、牧靈反省及教理講授、書評、倫理、宗教交談及大公主義、聖事與禮儀、教友使命與職務、教會法典等相關議題的原創作品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