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神新書─【苦弱中彰顯的恩寵】劉晉平神父
輔神新書─【苦弱中彰顯的恩寵】劉晉平神父 本書有別於傳統神學「信仰尋求理性」,而採取現象學神學的原理「信仰向著領受那屬於天主的禮物而開放」,從而聚焦於恩寵這一奧秘現象本身的內在辯證性:苦弱中滿溢,且發出召喚。

啟示與恩寵發生在天主走出自身,與受造物相遇的每一刻。天主走出自己,即是祂的虛己,亦是天主苦弱的彰顯;然而,天主的禮物卻總是滿溢的和贏足一切的。按此禮物的原則,恩寵便總是一個相遇的事件、是愛的藝術、是道成肉身式的給予、是天主肖像的印入,並總是飽和與過剩的。

天主一走出自己,恩寵便總是一件超越而內在的禮物。而此恩寵總是在發出信仰的召喚。再者,天主的禮物是恩寵之真理的禮物,履行真理即是對恩寵的回應。

作者:劉晉平神父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聖經神學碩士、信理神學博士。
現服務於中國大陸教會,主要從事聖經牧民研究與推廣,及信友神學培育。工作之餘,也從事神學寫作,系列叢書《載言載行》(禮儀年全年彌撒讀經之評釋)正在陸續出版中。

購洽:光啟文化  / 電話:02-274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