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OH MY GOD之微笑福爾摩沙》PE04 無懼的愛~~谷寒松神父
《OH MY GOD之微笑福爾摩沙》PE04 無懼的愛~~谷寒松神父 谷寒松神父常說他全心信賴天主,把自己全部交給天主安排,這樣的信任讓他在信仰中、生活中能無畏無懼勇往直前:來到台灣傳福音、照顧麻瘋病友、在輔神教課做研究、編譯神學著作,「活到老忙到老」是谷神父力行不倦的座右銘。

1966年谷神父在聖家堂晉鐸,之後在樂生療養院聖威廉天主堂擔任司鐸服務痲瘋病友數十年,對待院民像家人,讓他們感到被接受,免於面對絕望與孤獨,主日彌撒後探訪每一個病人,擁抱與安慰他們,翻開與病友的合照,谷神父細數與每一位”家人”的故事與共同生活的點點滴滴。

除神職工作外,他也在輔神從事教學與研究工作,編訂許多鉅作如:《神學辭典》、《神學詞語彙編》、《公教會之信仰與倫理教義選集》、以及11月剛出版的《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是整合神學理論與牧靈實踐的神學家,一生為神學教育及信仰培育工作貢獻心力。

在台灣落地生根,成為台灣人,谷神父說他的心早已屬於這片土地,感謝他把自己的畢生歲月與心力都奉獻給了台灣人,在谷神父身上我們看見基督。感謝天主為我們帶來谷神父,祈願天主護佑谷神父的身體健康,讓福音的美好持續散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