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神編譯會歷經十年重要鉅作:《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誕生了!
輔神編譯會歷經十年重要鉅作:《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誕生了! 昨(11/9)日下午舉辦新書發表會,邀請到總校訂谷寒松神父、主編陳德光老師、輔神校長鄭家樂神父、作者群代表崔寶臣神父及符文玲老師作分享,而現場蒞臨的貴賓有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林瑞德神父、輔大天主教學術研究院院長司馬忠教授,以及輔大天主教學士學位學程主任金毓瑋神父等。神學院諸位教授、同學們也都一同到場參與。

開場由校長鄭家樂神父帶領會前禱,他表示本書的出版是榮耀的里程碑,不僅是給神學生的重要參考書,也是一個重要的門檻,對聖經學者、神學生及教會同工來說,可當作神學教材及參考資料的補充,使用需跟神學教育相結合,藉百科全書來了解聖經的教義。

總校訂谷寒松神父說:「讓我們一起做美麗的事吧!」這就是「輔仁神學著作編譯會」的基本態度,自從輔神開始用中文教授神學,建立了「輔仁神學著作編譯會」,轉眼半個多世紀過去,張春申、項退結、房志榮、劉河北…等前輩已在天上。如今這本書的誕生,前人實在功不可沒,特別感謝所有使它誕生的同仁,感謝天主的保佑。

輔仁大學使命副校長林瑞德神父林副校長表示,他1995年來到輔神用中文念神學,當年的老師如今都在現場,看到這本書出版實覺感動,誠摯推薦大家多多使用,它具有豐富的內容及價值。輔大天學研究院院長司馬忠教授則表示,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對華人教會努力有目共睹,標榜專業、負責、愈顯主榮,這本書傾盡所有編者的腦力,編出具有指標性的出版著作,相信可以給讀者更加認識基督徒聖經的經文、歷史與意義。

接著由主編陳德光教授作新書介紹,就本書的本質與特色、內容與結構、使用的建議等深入淺出的講解,提供讀者一個閱讀指標。作者群代表崔寶臣神父以他《聖經中的暴力》文章為例,耶穌公然宣布要愛仇人,這是對暴力邏輯所給出的最強而有力的回應。閱讀完《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會讓讀者更能融會貫通,他也始終相信一句諺語:「接近完美,也是一種完美。」符文玲老師從谷神父邀稿說起,闡述關於聖經與人的性別。她目前在輔神教授倫理學相關課程,每門課必定溯源聖經,再談到聖經和公教會倫理觀的關係,並推廣閱讀聖經的風氣,《公教會聖經百科全書》可提供多面向的回應,幫助我們用聖經的智慧面對現在及未來的挑戰。

最後的QA時間現場來賓提出鼓勵及建議,陳德光老師也感性表示十年功打造出這本重達3公斤、8公分厚的書,正如懷胎十月的寶寶呱呱落地,感謝所有人的參與及付出,一起為梵二後的聖經發展樹立本地化的里程碑,愈顯主榮。

光啟文化事業開放購書時間:
週一至週五早上08:30~下午17:30(午休時間為12:30-13:30)
電話 / TEL:(886 2) 2740-2022 分機526-528


圖 片 集
歡迎蒞臨新書發表會.jpg
校長帶領祈禱.jpg
林瑞德神父、司馬忠教授.jpg
會後合影.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