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實踐愛的使命(沈彤)
主愛的弟兄姊妹,平安!
 
  首先,在書信的開頭獻上我最誠摯的感謝,為能使我在接下來一年的生活中減輕經濟壓力而感謝你們。在神學院的這兩年(牧靈組一年級以及哲學年),認識了不少教會中的弟兄姊妹,也接觸到不少和我同年齡層,二十出頭,被天主深愛但還未認識天主的朋友。在與這些同伴們相處的過程中,我更加認識到自己是多麽幸福,家庭和諧,師長照顧,朋友關懷。身處在充滿著愛的環境中,我被大家愛著,也愛著大家;在這樣的共融中,在聖神的愛中,我也逐漸發現天主給我的塔冷通。
 
  我深信,在我成長的路上,我一直是被天主「罩著」的那個孩子,縱然旅途上不總是風平浪靜的,縱然曾經遭逢幾次鉅變,縱然我也曾經孤身一人試圖硬生生開闢路徑,但即使在那樣的過程中,我仍舊意識到天主並沒有遺棄我,祂清楚明白當初的我就像所有急著證明自己的初生之犢一般,因此祂並未直接中斷我的每一遍嘗試,而是透過許多或親密或陌生的人們的幫助,一次又一次讓我不陷於誘惑。
 
  兩年前出於一個說不清道不明的感覺,我進入了神學院。當時完全不清楚自己的使命,也從未想過自己有一天會喜愛神學,但隨著這兩年來天主的指引,透過學業上、生活上的經驗,讓我逐漸認識到自己的天賦與使命,甚至在未來也有了繼續研究神學的生涯規劃。研究神學,不以文字上法律十誡規範人們的生活,不為教理式地判定他人的生活狀態好壞,而是為了將天主給我的愛分享給更多的人,因著對愛與被愛的信心,成為一名我的弟兄姊妹的安慰者,成為一名為天主工作的傳愛者,修補主愛的人們在現世旅途中受傷而破損的心靈。因此,在這封信的最後,我想再一次向您表達我的感謝,使我能夠將打工的時間做更好的規劃,學業、祈禱、與人互動,在生活中更能心無旁騖地實踐愛的使命。
 
主愛綿綿,
 
神學系二年級 沈彤敬上
2022.Aug.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