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有您(武黛汶)
親愛的恩人們您們好;
 
  感謝您們無私的幫助我在神學院讀書的費用,讓我在神學院學習天主的愛與旨意能不用擔憂這龐大的支出,也能讓我更加專注於學習福傳天主的愛。

  在神學院第一年的費用因逢嘉義教區主教從缺,部落的福傳員也將退休,本堂神父說福傳是不能等的,神父毅然決定讓我先來神學院念書,所以第一年學雜費是各部落籌經費讓我北上念書,計畫三年學習完成後返鄉為各堂區服務。

  神學的生活慢慢都以天主為中心,但一年級學習將結束時,得知部落主要聖堂因幾年前八八風災造成教堂地基下陷,每年颱風下大雨都土石流,教堂越來越不穩而需要再重建。重建聖堂也需要經費,神父及各部落也都積極募款,那時我對自己講我不應那麼自私,讓各部落負擔我來神學院的費用外,還讓每個部落的教友積極為新聖堂而募款,但本堂神父一句不用擔心這些瑣碎的事,只要好好完成學業回鄉服務,希望能打消我因擔心而想休學的念頭。

  說不擔心其實是真的擔心,好在畢業的學姊告知我可以試試申請徐光啟神學獎助學金,其實在申請的過程中真的是緊張,想說恩人們都不認識我,為何會拿錢來支助陌生的我念神學院呢﹖但感謝天主除去我的疑慮,恩人們的捐助,讓我更能專注於服務侍奉天主。

  二年級升三年級的暑假,本堂神父原照慣例要我拜訪各部落堂區,但這幾年因新冠疫情爆發使得許多外國神父無法回自己國家度假及休息,故安排我到修會學習,星期六則到部落堂區服務。

  我能有現在的這一切都是恩人們的幫忙,在修會期間每個星期都會為恩人們獻一台感恩彌撒,雖然您們不認識我,但在這裡我真誠的謝謝恩人們,因為你們的支持我才能安定在神學院學習及認識神的道理,讓我更加明瞭福傳的使命。

  最後,雖無法一一書寫對恩人們的關心及謝意,我只能向所有奉獻愛心的恩人致以最誠摯的感激之情,謝謝恩人們的關愛與幫助。

  恩人們都在我的祈禱中,願天主帶給恩人們更多的恩寵,在生活及事業上順利平安及喜樂。
 
  在天主的愛內至以崇高的敬意及無限的感恩謝謝恩人們!
 
                                              教義福傳組三年級 武黛汶  2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