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路奔跑不放棄(怡瑾)
致主愛的徐光啟獎學金恩人們:
 
  時光荏苒,轉眼一年又過去,在各位恩人的支持下我也邁入神學院福傳組最後一年的學習旅程。回首過去這一年也是充滿天主仁慈的恩寵;除了日常的神學培育之外,學生會的秘書工作及各樣實習、活動也都讓我在各方面更多學習教會內的團隊合作。此外,隨著認識的人增多,我能更多認識不同的團體,衷心認為這在人際互動上的豐富性及對福傳工作的開展都是很可貴的。
 
  在福傳組培育方面,二年級的非暴力溝通課程更是大大地幫助了我整合並重新修正我的生命;畢竟在往外去福傳之前更應先自我檢視我跟家人、同儕之間的關係跟互動模式;當學會了怎麼妥當善待近人,也才懂得將來如何妥善與慕道者交流。因此我常認為,神學院的生活對我來說不只是書本課堂上的神學培育,更多的滋養是我的生命一點一滴被這信仰啟發、整合乃至於翻轉。而能有這樣可貴的學習機會,除了仰賴天主的恩惠,當然也不忘感謝各位恩人的鼎力相助。
 
  願上主祝福並賞報各位徐光啟獎學金的恩人及家人,謝謝各位的慷慨讓我可以安心在神學培育的路上,一直奔跑不放棄。
  
福傳組三年級 邵怡瑾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