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沒有祈禱就沒有福傳(仕豪)
  主愛的徐光啟獎助學金的恩人們平安,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我已經三年級了,再過九個月多即將結束我在神學院學生生涯,很高興在天主的安排之下及各位恩人幫助與支持,讓我在這充滿愛與溫暖的環境之下接受培育。
 
   神學院裡的神父們、修女們、老師們及員工們,在身、心、靈三個方面給予我最好的的照顧與幫助,師長們的教導讓我理解天主教的信仰是很豐富,做為一位天主教徒不是只有單單參加主日彌撒而已,而是要履行耶穌基督的教導,學習中最大的收穫就是與天主的關係更密切,在學校神師每日帶領之下建立起比入學之前更好的祈禱生活,透過祈禱與主更親近,師長們常說:「沒有祈禱就沒有福傳。」因為一切都是來自於天主,所以我們不能離開天主,除此之外師長們也常勸誡我們要常祈禱、聆聽聖言、愛與服務,因為這些都是主耶穌基督教導我們的。
 
  想當初十幾年前大學畢業之時就有想法來就讀神學院,或許是天主的安排讓我先進了社會遊歷一圈,最終還是回到這裡來,福傳是我未來將積極執行及推動的神聖工作,因為這項工作將是我不可推諉的責任與使命。如聖保祿宗徒所說:我若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同時也祈求天主能賞賜我在福傳工作上所需要的一切恩寵。
 
  最後,徐光啟獎助學金的恩人,因您們的慷慨奉獻使我無後顧之憂能繼續學習,除了感謝還是感謝,願天主賜福每一位恩人平安喜樂。
 
教義系福傳組三年級 莊仕豪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