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徐獎恩人的一封信(怡瑾)
主愛的徐光啟獎助學金恩人們,平安:
 
  首先,真的非常感謝各位恩人的支持與愛護。因為如果沒有這筆獎學金,甫出社會就入神學院就讀的我,很可能因為經濟問題就這麼止步於二年級的門前。但因著各位恩人的大力襄助,不僅讓我可以繼續接受福傳組二年級的培育,更解決了我過去一年來必須日日自基隆通勤到新莊來就學的困境。可以說各位恩人不僅慷慨提供了金錢上的協助,實則幫助我有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好在接下來的日子裡能完全專心於課業。

  另外在福傳組的培育方面,雖然過去一段時間裡因疫情的關係,我們沒有辦法實際到堂區去學習服務,甚至在學期後半大家只能各自待在自己的地方以網路參與課程;然而感謝天主,因祂卻也藉這次機會讓我們學習如何使用線上工具去模擬慕道班的宣講、敬拜讚美及小組帶領。由這件事足可見,天主若要接近祂所愛的子民,是不會因疫情甚至其他任何因素而怯步的;隨著網路世界的興盛,除了開設實體慕道班之外,我們當然也與時俱進地學習如何善用網路工具傳福音。所以這疫情時代的來臨,雖給大眾帶來恐慌與不便,對我們傳播福音者卻也是全新的挑戰和學習;目標便是思索如何使基督的福音能更貼近生活、也更有利於大眾認識和相信。

  以上便是向各位恩人的致謝與會報,最後再次感謝有您們的祈禱與各項支持,願慈愛的天主祝福您們及家人,平安喜樂。
 
教義學系福傳組二年級 邵怡瑾 2021/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