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恩人們的愛與奉獻(嘉華)
9月16日是本學期的開學彌撒是在大聖堂舉行,在神長及各年級的舊生拍手歡迎今年新加入的學弟妹及老師們時我感觸很多。

這二年來感謝有恩人們的愛與奉獻,讓我有機會能順利完成神學院的學習。我大致介紹一下過去這二年我的學習科目與感想:

有人才有教會,人的團體需要以「聖事」為中心得到恩寵去遵守「倫理」及「教會法規」。而「教會論」是在「歷史」的脈絡中,人藉由聖經中舊約的啟示而認識天主的愛的計畫(啟示論、天主論),也藉由新約認識為救贖而降生的耶穌基督(基督論)。

「哲學」是幫助我們思辨神學的基礎。

「倫理、聖事論與禮儀學、教會法」是關係著人生活的需要。藉由聖事,天主賞賜恩寵滋養我們的靈性生命,幫助我們有力量去遵守教會倫理及法律規定,逐步聖化我們成為天主悦納的子民。

 「傳教學、牧靈神學」是接著「聖母論」,主要是因為聖母媽媽是傳教人的主保。

瑪利亞是耶穌基督的母親,一再為我們轉求永生的恩寵,當然「聖母論」也是所有神學科目一脈相承的一環。

所有神學科目與「教會論」有關,也與其它科目環環相扣。

在教會中,我的使命是傳福音。學神學對我而言是知識的累積,也是自我得救的根基。我在慕道班中的宣講,除了宣講教理,也和慕道友推心置腹地分享反省後的生活,更重要的部份是和慕道友們傳播、分享天主聖三的愛。學習真的對我很有幫助。

再次感謝各位恩人的慷慨,我會繼續努力完成天主交託給我的使命,同時也會繼續為各位恩人及您們的家人們身體健康與心靈平安祈禱,同時也為已亡的恩人們的靈魂永遠的安息祈禱。主佑時時!

教義學系 福傳組三年級 龔嘉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