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相信自己是天主所愛的孩子(聖坤)
身為一名聖公會教友,很榮幸能在天主教的神學院就學。而以一名聖公會教友的身分接受天主教教友的恩助,我更深深覺得天主的恩寵確實的臨在我身上。

我患有重度的憂鬱症與躁鬱症,這樣的我以前天天活在自殺、自殘等負面思考之中。信靠天主成為我難以想像的一件事,甚至成為我的重擔。也因為如此,讓我整整三年沒辦法好好工作,只能做兼職工作。

在天主的帶領以及太太的支持之下,我選擇來到聖博敏神學院就讀,一年級的課程我選修了「 靈修神學導論及操練」。

「靈修神學導論及操練」這門課讓我知道原來過去的自己有多麼的不會祈禱,而其實祈禱是一件很簡單,很自由的事。同時我也明白,原來我過往的狀態是為了得到釋放的時刻所預備的。雖然我知道這個疾病不可能在幾次的與耶穌的共融中就完全醫治,但每次在與耶穌的共融中我心情也越來越安靜平穩。經過一年來共融的祈禱以及心理醫師的陪伴之下,今年暑假過後我再次見到了心理醫師,醫師肯定我的病情有更加穩定。

經過一年級整年的過程,使我的信仰更加堅定,也讓我更加確認自己的病情可以化為天主祝福,這樣的確信更讓我相信自己是天主所愛的孩子。如今已邁入神學院的第二年,再過兩年就要畢業了,雖然畢業後要往哪裡走還不確定,但我相信再經過兩年的洗禮之後,我能穩定的在社會上獻出我的心力給天主。最後,要感謝恩人們的幫助,祈求天主賜福於您們每一位。願您們的生活充滿天主的光輝和喜樂。謝謝您們!

教義組 梁聖坤 2020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