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精彩萬分 無限感恩 (美瑜)
敬愛的徐獎恩人們:時光飛逝,很快地,在神學院讀書已經是三年級了。回顧二年級的學習生活,似乎每天都有突發狀況,還有做不完的事情和打不完的報告,然而學習卻猶如墜入五里霧中,覺得找不到目標、摸不清方向,在浩瀚無垠的神學大海中浮沉。如同上「天主論」時神父所說的「祈禱的矛盾︰真正的祈禱,是天主臨在與不臨在的界限分不清。祈禱中,天主臨在的體驗,是如此遠離人類共在的經驗,所以很容易視為是不臨在;另一方面,我們又如此感受到天主的不在,這欠缺引發我們對祂存在的新意識。」到底天主臨在還是不臨在啊?到底天主希望我做什麼?如何做呢?我也常常問天主︰我內在真正的渴望是什麼?

在這樣忙碌、疲累、有時很沮喪的學習生活中,有同學師長們的陪伴;更有恩人們的支持,知道自己在追尋人生和生命的終極意義與價值、在尋求真理的道路上並不孤獨,得以重新得力面對每天的挑戰。每一個階段的學習歷程縱有不同,但不變的是每天的生活都滿溢天主聖三的無限恩寵,滿溢恩寵的我不由得滿懷感恩。在祈禱中,常感受到一顆火熱的心,自由而開放的,欣然答覆服務的召叫。天主啊!我願完全為祢所用,因為祢是那麼的愛我,而我也深深愛著祢!

一路以來,感謝徐獎恩人們默默支持與陪伴著我們的學習、成長與服務,使我們的學習歷程精彩萬分,並且由衷地願意以愛還愛、服務奉獻有限的自己,心中更是充滿無限感恩!

教義系牧靈組三年級學生  閻美瑜 敬上2019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