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播福音者的腳步多麼美麗(寶貴)
主愛的徐光啟獎助學金恩人們,平安!

自幼生長在尖石那羅的部落,感謝天主在我呱呱墜地後就成為天主的孩子,也這樣開始了和耶穌會士的緣分,那羅天主堂的自然環境非常優美,春天一到滿山綠油油的,夏天開滿野百合,到了秋天黃色的五楓葉讓大地換上新裝,冬天寒冷的天氣,有時會下雪,滿山白茫茫的,我就是生長在這麼美麗的地方,養成了我豁達開朗的自然、大方個性。

三十多年來跟著幾位耶穌會神父工作從紀書年神父,接著孫達神父、他送我參加新竹教區使徒訓練班,三年完成學業後奠定福傳牧靈專業知識,並鼓勵我參加許多教理研習課程,讓我能繼續勝任福傳牧靈工作。

戴士傑神父擔任本堂的期間,從神父的身上我學習到「你們白白得來的,也要白白分施」(瑪十8)。在神父不斷地邀請下,我勇敢地面對這召叫而放下護士工作開始全職傳道。與神父合作的期間,相當自由地發揮天主賜與的塔冷通,在喜樂的氣氛裡,不僅讓我更熱愛及認識傳道工作的真、善、美,也讓我感受到耶穌會士工作的氛圍不是主僕上下的關係,而是夥伴相互支持的關係!

高立良神父承襲「一切為人,成為一切」。陳廷叔神父短暫的三年半也讓我學習他在工作服務中熱心於祈禱,陳神父說:祈禱是福傳牧靈的最大支柱。

耶穌會重視本堂牧靈工作,積極的在堂區推動「日常生活神操、青年以及聖體生活團培育、社會關懷等工作。                

由於在職三十年由兼職到專職,自己覺得力不從心了,要求老闆給我進修的機會。面對這世代的教友我不得不再精進自己的專業,在職場上的挑戰能讓自己更恰如其分的完成福傳牧靈。

我期望學成後:在神職人員缺乏的原鄉部落,首先培育平信徒(義務使徒)分擔福傳牧靈的工作,堅固教友的信仰及強化牧靈服務工作,讓天主成為生活的主!

感謝徐光啟獎助學金的恩人們的幫忙讓我能無後顧之憂學習。感謝老闆給我機會不斷地進修成長,讓我足以擔任福傳者之使命!我將在每次的服務中為恩人們奉獻感恩祈禱。

牧靈組 林寶貴2019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