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在不完全中懷著主愛繼續前進(曉彤)
主愛的徐光啟獎助學金恩人們:願復活的主耶穌基督賜給你們平安與喜樂!

主說:「當聖神降臨於你們身上時,你們將充滿聖神的德能,要在耶路撒冷及全猶太和撒瑪黎雅,並直到地極,為我作證人」(宗一8)。106年我在職場聽見天主的召喚,在祂的恩寵助佑下,決定捨棄原來的工作,背負經濟壓力,往天主指向的神學院,專心接受3年的神學培育及福傳裝備。

入學的第一年,透過天主所賜「信仰」與「理性」這對翅膀的彼此成就,我體認到復活主在我尚未覺察前,早已陪伴我走在這條尋求祂的厄瑪烏路上。天主藉著不同課程神長們的指導,一步步帶領我滑向深處,真實地與祂相遇,認出復活主的面貌與祂的愛。這是天主在我人生此刻賜予我的禮物,並讓我藉此與更多人分享這恩寵的果實。

升上二年級,天主在我遭遇人生的困境與不足時,增添恩寵並操練我對祂的信賴,這讓我意識到天主引我來到這裡-「神學院」,不僅是我生命中的「大伯爾山」,更是我生命中的「曠野」。然而,「有我的恩寵為你夠了,因為我的德能在軟弱中纔全顯出來」(格後十二9),在神學院神學培育與福傳實習的日子裡,我深刻地體驗到每個階段都有主的奇妙帶領。天主藉由萬事萬物彰顯祂的同在與慈愛,扶助我在人的軟弱與不完全中仍能繼續前進。正如聖女大德蘭所說「我們先得設法認識天主,否則便不能認清自己」。而這一切不也為裝備我的生命,成為向世人傳報主愛的器皿。

十分感謝恩人們的無私奉獻,你們的慷慨將成就另一個豐盛的生命,在天主願意的地方,為祂作證,幫助更多人認識祂、歸向祂。願天主降福你們與你們所愛的家人!

李曉彤  敬上 2019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