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 祝福所有的恩人們 (陳怡萱)
給恩人的感謝信
陳怡萱

不知不覺,來神學院已到第三年。意思就是,明年我即將從神學院畢業了!

回首入學前,心中有很多的惶惶不安。數算的常常不是我做了多少天主喜悅或傳揚祂的事,而是數算著萬一進來唸神學院,將來是不是口袋空空? 要怎麼過活? 數算著我進來要花多少錢等等。這是很俗的事,卻也是很實際的事。

但現在看來,這些的確是很「俗」的事: 因為我沒有把天主放在心中。再怎麼盤算,都是算不過天主的;再怎麼擔憂,天主仍然在那裏!

之前所擔心的所有,現在想想,都是耗掉自己力氣的。經歷了許多自以為是的小聰明,遭受的一路跌撞,現在才逐漸明白,託依天主是甚麼意思:就是親近常與祂說話,將祂說的話付諸行動。我越來越深刻的明白一件事,就是天主的愛是藉由我去依託祂,才能感受得到的。而這需要勇氣。

想想當初,是從「害怕得要死的勇氣」踏進校門開始的,之後經歷校內師生的生活共融學習,日日陶成。雖然「託依天主」只是想法的轉變,但對我的生活有極深刻的影響!現在的我比較會「放輕鬆的盡人事」,之後再接受結果。無論好壞。

我很感恩有很多不認識的恩人們幫助我們,信任我們,願意奉獻每日神聖的工作的汗水成果,讓我能待在這裡第三年,繼續學神的事,接受神的磨練。也期望將來畢業後能更能傳神的事,以讓更多的人感受祂的愛。

並且,求天主祝福所有的恩人們,因著您對天主的信心,以行動願意慷慨付出:願天主祝福您的家庭恩寵滿溢每一天,也願更多的人回應天主召叫,到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如此美麗的殿堂,接受神學培育! 

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