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 感謝天主 感謝有您 (游靜潔)
感謝天主,感謝有您!

對於一個有兩個學齡期的孩子,和原先雙薪的家庭而言,恩人們的幫助真如荒漠中的甘泉減輕了生活上的緊迫,使我進入第二年神學學習時,能更加無後顧之憂,謝謝您!

一年前我回應了天主的召叫,那是一個奇妙的經驗,祈禱中我看見耶穌走在我前面,我默默地跟著祂上到一座小山丘上,眼前是一個環山的海,耶穌看向山下,一群民眾往山上走來,我隨著耶穌的眼神望著民眾,我看見「渴望」的眼神,那不是為了要吃魚、吃餅,要填飽肚子的眼神,那是「渴望真理」的眼神,他們渴望真理、渴望耶穌,耶穌牽著我的手微笑著,有個聲音在我心底升起:「你們要去使萬民成為門徒,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祂們授洗,教訓他們遵守我所吩咐你們的一切。看!我同你們天天在一起,直到今世的終結。」(瑪廿八19-20)…為此我有了勇氣,因為我知道耶穌會與我同行,直到永遠。

起初信心滿滿願為主做工,但經過一年的學習我越發的看見自己不足,正如伯多祿前書第三章15節說『你們但要在心內尊崇基督為主;若有人詢問你們心中所懷希望的理由,你們要時常準備答覆』,是的!我看見自己的不足、我需要準備答覆!然而越是知道那份不足卻越是弔詭地充滿”希望”,這希望來自更加認識了天主教信仰、更多的認識自己與天主的關係,更多的感受到天主無限的愛和更多的渴望傳揚福音。

為此,作為教義系福傳組二年級的學生,在完整的培育(有神學研究,有實務的演練)下,我期許自己在未來能保守初衷,努力學習神學、靈修祈禱,好能準備時常答覆,成為傳揚福音的見證人。

天主保佑

 教義系福傳組二年級     靜潔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