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 給徐獎恩人的一封信 ( 吳淑釗)
徐獎恩人們:

您們好!

感謝您們長期對聖博敏神學院的支持,不論是精神上祈禱或是實際金錢上捐助,我們身為神學院的學生深切地謝謝您們對福傳培育工作的支持。

趁著今年兩個多月的暑假,我特地到幾間的老人機構作牧靈服務。在陪伴的時間中,體驗到每位老人家生命的智慧及老年夫妻互相陪伴之美。因為是在教會所辦的機構,定期有神職人員的牧靈探訪,給予信仰的滋養。我們在探視閒談中,發現老人家們也在學習對身體的老化及死亡的準備。這讓我也思索我未來的老年生命,我發現有信仰的老年與沒有信仰的老年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需要在腦力還清楚的時候,就養成一些正面思考的態度,不然老化後,很多行為及意念都已經僵化,改變不易。天主教會有豐富的永生訊息,可以真實地幫助人們去面對生命的生老病死,慶幸我是多麼的幸運能成為天主教徒。

神學院已經在九月12日正式開學,我只剩下在神學院最後一年的時間,選課時會以日後實際能用在牧民的科目為主,也要找時間把前兩年所學的科目再次消化,轉化成一般人能夠吸收的靈性養分。有利於以後的福傳工作。

我要再次的謝謝徐獎的恩人們,願天主特別降幅您們的慷慨奉獻的心,也祈求您們及家人在信仰生活中,時時感受到天主的祝福及助佑。

彼此代禱

主佑時時

學生 吳淑釗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