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感謝文~~(陳怡萱)
每天平日早上七點半,由靈修蔣祖華老師帶領我們在大聖堂進行各類不同題材的靜默祈禱,開啟了福傳組學生生活的序曲。無論疲累、困惑、遇挫折、平靜、甚或充滿信心時,看著神學院大聖堂內的天主聖三及聖母像,總不由得想同樣問題:「我怎會在這裡?」不是很有方向感的我,回首來時路,的的確確感受到了天主一步步的帶領!雖然心中不明白,但充滿感恩!

我很感謝天主願意讓駑鈍的我來到祂的殿堂。平時除了聖經略知一二外,那些啟示論、基督論、倫理神學、聖事禮儀、信理神學…就像從地球看天空中的星星,想要去摘下。而我的腦內理解力就像風箏,永遠鉤不到天主知識的邊際,只能在有限的高度飛。常常風箏線胡亂攪和一起,或纏住樹枝,費盡許久還解不開。有時任性對天主抱怨天空太高,線太短、線打結、快斷了、我快要沒耐心了…誰能救救我…。就算做好萬全準備,天時地利齊備後,再怎麼努力我的風箏仍飛得那麼有限。花了許久力氣,在神學第一年念書時間,可能比過去大學四年圖書館時數加起來還要多吧。那是種痛苦卻又幸福的煎熬。奇妙的是,天主讓我知道自己的有限,並且願意去接受與誠實面對,並讓我更加敬畏這無限的上智。這是第一年學的功課。

福傳組周末安排堂區慕道實習,每周集體檢討和演練。這當中與人互動是考驗,與天主溝通商量是必要的。這是我個人的神學生第二課:不論是平行同學合作、上下師長的溝通、與不同背景慕道友的關心互動,都在在考驗人性。平日理論課的原罪、七罪宗,紛紛跳出來攪擾著,但天主是愛,天主是生活,你要怎樣行呢?讓紙上理論實踐於生活,讓天主勝過所有問題,在福傳組都是精彩的自我試煉!過程中曾數次想放棄,加上面對課業與生活的兩難,若不是天主的助佑、眾多人的代禱、各種精神和物質上的扶持,能繼續走下去幾乎是不可能的事。

因此,面對每天生活開銷,我非常感謝恩人們願意無私地將工作辛勞奉獻為金錢,展現對神學培育成果的信心,給我們經濟上充裕無慮。我很感謝。也希望天主能垂顧賜下更豐富的恩典給恩人們。感謝主! 讚美主! 願為榮耀祂的名一起努力!

福傳組二年級陳怡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