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謝恩--(黃穎兒)
非常感謝「徐光啟神學獎助學金」給予我過往一學年的學費贊助,大大減輕了我從香港來台灣唸神學院的經濟壓力。

以僑生身分來輔仁聖博敏神學院修讀神學,是因為各個科目以中文和國語講授,與華人文化和社會融匯貫通,學生不必費力學習外語科目之後又在牧靈應用時轉為中文——這一點對落實本地化神學是很重要的。同時,神學院及輔仁的圖書館藏書豐富,中文外文的應有盡有,為神學生的學習是很大的支援;豐富的外文期刊和外文的經典神學、哲學、聖經、靈修、歷史、牧民等等書籍,幫助神學生關注本地化之餘又可培養教會的歷史感和對現代世界宏觀視野。而且,我在這裡能夠親眼見到輔仁神學叢書不少的原作者,並有機會聽他們的課,深感榮幸。

此外,我在大公主義課程裡有機會參觀台北各個基督宗教的教會及其禮儀,深深感到這裡的大公主義工作很有效果,各教會之間建立友好關係;更令我驚喜的是各基督宗派都有部分神長是輔仁神學院或宗教學部研究所的舊生,如今成為各教會彼此之間溝通的橋樑人物。還有,我看到天主教在台灣社會各層面的服務,給我很大的學習和反省機會,對神學與牧靈有更廣闊的視野。

再次感謝各位支持「徐光啟神學獎助學金」的校友、恩人以及教會各界人士。我將以感恩的心繼續以後的神學學習。願主祝福大家!

黃穎兒

2014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