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回首來時路,步步皆恩寵--(趙可蒂)
「因天主的恩寵,我成為今日的我;天主賜給我的恩寵沒有落空……;其實不是我,而是天主的恩寵偕同我。」(格前十15)

多年來在教會中參與不同的事奉,亦在職場中與其它宗派基督徒共組團契。一度以為,自己就順著這條路走,既可兼顧收入與家庭,亦可有多餘的時間與金錢奉獻教會,並在職場宣教,為主得人。然而,主不要我的「多餘」,祂要我的「全部」。就在2012年,祂讓我進入了神學院,讓我享受自高中以來再也未享受過的全職學生生活;讓我放下對經濟的憂慮擔心,學習完全信賴祂,進入祂的安息;更讓我在有系統的學習中重新回顧過去的教會事奉經驗,在嚴謹的神學反省中將所學與經驗整合,且在每日規律的祈禱與感恩祭中向天主獻上讚美與感謝,並與祂深深結合,時時以祂的心為心,以祂的念為念。這一切,不為別的,只為將來在接受完整的神學裝備後,為天主擴展祂的公義與愛的王國,為祂贏得更多的子民,為祂尋回更多的迷羊……為祂……為祂……一切都為祂。

而恩人們,你們就是那願意為耶穌傾盡珍貴香液的瑪利亞,因著你們的付出,使我能將自己全然獻上;你們所傾盡的珍貴香液,散發出純粹的馨香而中悅天主,為天主所記念。你們和我,都是天主的合作者,同心合意地興旺福音。在我每日的祈禱中,我祈求天主降福你們,賜給你們的恩寵都充充足足,多而又多,使聖徒與天主的喜樂都圓滿無缺。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