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徐光啟獎學金感言年--(安東尼.. 邱)
感謝天主慈愛的帶領,引領我到神學院來學習。在天主的召喚中,我放下原本工作、專務學習。決定來神學院之前我也評估過我的存款;只須縮衣節食、便可在不依靠別人的幫助之下、度過三年神學院生涯。但人算不如天算,原本只計畫讀三年,卻變成五年,從教義系轉到了神學系。一年的人文與一年的哲學年,這額外的兩年即使不吃不喝,光學雜費便需要近二十萬元。感謝天主,因為天主使一切協助那些愛祂的人,就是那些按祂的旨意蒙召的人,獲得益處。天主召叫一些人讀神學,又召叫一些人做贊助者,便因為有您們這些蒙召成為贊助者的恩人的支持,補足了我額外兩年的資金空缺,方能順利完成神學培育。

教會是一個大家庭,神學院更是一個大家庭,同時也是教會的縮影。在這裡可以遇見來自不同地方的神父、修士、修女與信友,大家在這裡都是以基督為中心、彼此共融與學習。在這裡我可以從同學的討論中,學習以不同的角度來認識基督,更因著老師認真地教導與耐心的講解,使我能夠更深更廣的認識天主。

最後,僅以最衷心的祝福、祝福所有贊助神學院的恩人,無論是實質的贊助或是默默祈禱的代禱支持,我都懇求天主能夠大大降福您們。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