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領受徐光啟神學獎學金有感--(陳識中)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歷來對學生的照顧,是非常的用心和貼切的;我現在要畢業了,校方邀請我們寫一些感謝的話,這當然是義不容辭,並且也很榮幸能在 「輔神人」的刊物上,寫一些我的畢業感言。

傳福音是每一個基督徒的責任,尤其當我們看到世上這麼多人不懂得福音的意義和價值時,我真的感到著急和憂心。但我要怎麼做呢? 一個偶然的機會裡,我在蘆洲天主堂看到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義系福傳組的招生廣告,我覺得這是一個好機會,於是我報名了,校方也錄取了我。

學習過程充滿驚奇和喜悅。我每天都很興奮地投入,急切地想拼命去吸取這些浩瀚的知識和靈性的寶貝,這些都是蘊藏在天主懷中的奧秘,是那麼無比的廣大和豐富!這三年,我真實地經歷了一場充分的洗禮和體驗。

但是,我也有艱辛的一面,那就是學費和生活費的問題,對我來說,這

真是一種考驗!幸好第一年很刻苦但有驚無險渡過!第二年聽說可以申請徐光啟獎學金,雖然門檻蠻高的,我想我一定要拿到這個獎學金才行!於是我更加努力在課業上,我的祈禱也更加深切了;終於我拿到了獎學金,而且是剛剛夠用,感謝讚美天主!感謝默默贊助的所有恩人們,在您們慷慨支持中,牧靈福傳事工才能增加更多的夥伴,願眾人皆以主耶穌基督為首,開創更光榮天主的教會。謝謝您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