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感恩的心---(翁毓婷)
藉著這次寫感言的機會,特別感謝天主在我生命的黃金時期召叫我來接受神學培育。感謝徐光啟獎學金恩人們在財務上的幫忙,使得求學的路途得以成行。感謝神學院師長們的教導和同學們的陪伴和扶持,使我得以進入神學的堂奧。

三年前我參加新生祈禱營的第一天,祈禱中看見我和一大群人來自各邦國、各民族,站在寶座和羔羊面前,身穿白衣,手持棕櫚枝大聲呼喊 (默八:9-10情境);在三年後的今天,我比較深地領悟它對我唸神學的意義:我是家中的第一代基督徒,我渴望知道我所信的是什麼,如何面對無神主義的挑戰和質疑,如何宣講耶穌基督是真人也是真天主,透過降生奧蹟和逾越奧蹟,在耶穌基督身上天地和好,祂升天了,基督的奧蹟也得到了升天的恩惠。三年來的神學培育為我打開了一扇信仰的大門,我不再是以孤立的個人身份去尋找信仰,而是在耶穌基督建立的磐石上─教會所宣信的信仰堅固我個人的信仰,認識教會信仰傳統和歷代聖人聖女們為我指出一條走向天主的道路,這份支持的力量使我的信仰不至於像太陽底下的一粒水滴快速地乾掉,也漸漸的得到更多生命整合和成長的喜悅。

神學教育不是為了取悅世俗價值而設立的,它不會讓生命變得輕鬆容易,但是它給了我時間和空間,邀請我有一個新生命,在耶穌基督內用天主的眼光重新審視我自己生命的意義和價值,如何善用生命和時間。去年我去了世界青年日與普世教會的青年聚集在一起,接受培訓、海外街上福傳、分享信仰,回台後翻譯中文版YOUCAT─教宗送給世青青年的天主教教理等等,校外實習服務幫助我更能整合神學的知識。今年決定從教義系申請轉換到神學系,希望有機會往神學培育發展,感謝天主在我生命中一切的祝福和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