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生活中的祈禱---(溫筱明)
生命唯有在被天主的愛充滿時,生活會有一線生機,並且回頭再看時,原來我們的好天主一直都在我的生命中,此刻的我滿滿的感謝:『唸神學』,容我敘述如後:

三年級了,不得了,居然我能堅持、居然我沒有落跑、且容許我們的好天主透過講師(人),透過課程,補足我生命中曾經所缺憾的「愛」與「教導」,修復我的生命(過去:被扭曲的生命 → 現在:我是天主的寶貝、我是值得被愛的 ─ 我是天主的女兒),很深的感恩,謝謝所有在我讀神學課程中的『恩人』,他們包括了我的同班同學,以及老師還有學長、學妹們,當然還有背後的你們:「獎學金的提供者」。

課程中讓我深刻的反省到:過去的我太多的理所當然、常是抱怨、自以為是基督徒,唸了『神學』後,謙遜油然而生,而且呢?要聽『命令』,這是我最最最開心的,原來『命令』表達了彼此親密的關係。沒有料到『神學』這麼嚴肅的環境、課程,我的感受與體會卻是:那麼深刻的被「愛」與被「教導」,現在我學習到,生命要活的好,一定要與我的信仰對象建立「正確」且「親密」的關係,並且呢?要學習「真知灼見」,方法是:讀聖書、上神學課、祈禱、參與聖事、擘開自己與人分享生命經驗,並且絕不離開團體 ─「教會」。

讀了『神學』後,當然不能只有感謝,關係是彼此的,所以囉,要回應:「主:我在這裡,我願為祢所用」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