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0年---致恩人們的一封信---(陳菀茹)
敬愛的天主以及恩人們:

平安!我在此分享在神學院的生活點滴以及表達我對您們由衷的感謝。去年底,在林口舉辦的天主教在台150周年閉幕大會中,我與學長姐以及同學們一起幫忙神學院募款和招生的工作,在這過程中,我深切體驗到所募到的每一分錢都是如此得來不易!這讓我更加珍惜並感謝您們,給予我這麼慷慨的援助。

在神學院的求學過程中,最大的收穫便是知識以及信仰的生活的整合,在第一年,我大量學習了神學的基礎課程,這時覺得自己很像一隻鸚鵡,上課學到什麼,便會興奮地、迫不及待地、依樣畫葫蘆地分享給別人聽。在神學的第二年課程當中,因為參加了神學院的伯敏-基督生活團,而跟神父做了為期9個多月的日常生活神操,在這過程中幫助了我去反思我所學的、去檢視我的日常生活,並因著基督使我所學的知識,得以藉聖神轉化為豐富我生命的泉源,使我深深體驗到,原來在這邊學習的一切,都包含了天父白白賜予我的愛與祝福,我渴望繼續在我的生命中,去活出我所學的,不僅用知性的言語,更用我全部的生活為主作證。

慈愛的天主:感謝禰給予了恩人們如此慷慨付出的恩寵,真摯地祈求禰,祝福恩人們,每一天都能沐浴在禰的愛中,常有禰的平安與喜樂相隨。也切願因著禰以及恩人們的慷慨,使更多的神學生,在學習、體驗、成長以及分享信仰道路上,與禰、與恩人們一同交織出禰愛的詩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