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年---感言與謝恩---(沈君霖)
迄今在腦海深處,依舊清晰的浮現初次踏入神學院那時的忐忑不安,一轉眼,到輔神這個美麗的大家庭也要兩年,深深在過程中感受到:學神學真是一件幸福的事,也只有棝中人才能確切體會,感謝主。

這段單純而規律的日子裡,我們在諸多師長們的循循善誘之下,協同整個教會一起深入認識我們的信仰,體驗到其中所蘊藏的寶藏竟是如此豐富浩瀚,開拓也加深了我的內在生命,我也慢慢的學習摸索信仰和理性之間的平衡點:因著相信而理解的更深;也因著理解而信的更紮實。

面對這些神學中林林總總的豐富內容,從剛開始的一知半解、摸不著頭緒,彷彿所學和所信仰的是分開的;到後來,經過無數次反覆的咀嚼消化後,才稍稍體驗到神學不再是冰冷艱澀的思想,也不是冷僻抽象的理論,而是充滿動態、永恆和愛的生命力。不但跟整個世界、全人類都息息相關,也跟我的生命實實在在、緊密相連著。

因此,為我而言,讀神學就像祈禱一樣,無時無刻都走向天父的心,在這些真實的經驗中漸漸整合自己,拼貼出屬於自己信仰生命的救恩史,感受那份與天父相依的親密。在此特別感謝天主,藉由諸多恩人的資助,提供我「學神」的機會,鼓勵我在內在形成一股力量,持續不斷地走向天主,也給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