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感恩您讓愛走動--王婉萱
對教義系福傳組的學生而言,教堂的實習工作在培育的課程裡佔了很重要的部分,我們主要的工作是在教堂成立慕道班,以及慕道班整個活動的帶領安排,包括教理講授、關懷陪伴慕道者等等。像本週的主題是【十誡】,其中第三誡─守瞻禮主日,講師提到主日是主的日子,為恭敬上主當守的安息日,所以教友們在主日都應當到教堂參與彌撒感恩禮,但是也有一些人是比較特別的,像是醫護人員、警察執勤人員、從事服務業的人員等等,這些人為服務大家的需要,犧牲了自己的星期日,因此我們應該特別感謝這些人。這就讓我想到社會上有許多不為人知默默在做事的人,他們不求回報,只為團體的好處,譬如像捐款給神學院的恩人們,有可能我們終其一生互不認識,但是我們卻因著這些愛心而能無憂地完成我們的事業,進而把這些愛推動散佈出去,讓更多的人能有機會認識主接近主而成為祂的兒女。

最近因四川地震的災變,讓我們看到好像整個地球都動了起來,許多跨國際的援助、震災的募款等等,每次看到這些報導就讓我紅了眼眶非常感動,因為我看到了天主的愛在當中,我看到人們彼此相愛,就像「讓愛走動」這首詩歌的歌詞:讓你的愛化成希望的種子,隨風揚起,編織美麗的夢;讓你的愛化成溫暖的擁抱,綻放陽光,編織神所造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