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8年---感言與謝恩年---(賴曉萱)
在上「恩寵論」的時候,潘永達神父介紹恩寵的定義,其中有一條是這樣說的:白白的到的贈與,而不是因為自己所做的任何功績。感謝天主,讓我從您身上,經歷到了這樣的恩寵。

記得剛到輔大神學院上課時,覺得這裡真是個好地方。能向許多博學多聞 (開學的第一個月,我都聽不懂他們在說些什麼!)、和藹可親的神父及老師學習,和親切有趣的同學在一起讀書、運動、談天,每天都好像在天堂一般的快樂!(考試和交報告的日子除外,那時能體會到煉獄的真實存在……)在神學院待的時間越久,越感謝天主讓我進入神學院。

感謝天主的同時,也非常謝謝您的慷慨付出!是您的善心使我得以待在這麼美好的環境中幸福地求學、生活。是您讓我有機會認識這麼多可敬的神父和老師,以及有趣的同學們。每當我覺得讀書讀累了或是要替同學服務的時候,會想到是因為有您的付出支持我、幫助我,我才能夠走下去。

在神學院的生活幫助我更認識天主,也更認識自己。現在的我更希望能好好整合自己,將來能為更多人服務─就像您對所做的一樣。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來親身體驗這種感覺。

願天主保佑您和您的家人,帶給您平安和喜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