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驀然回首年---(趙可屏)
時光匆匆,放下工作來到神學院將滿兩年了。猶記得剛入學時,面對第一週上課就上完一本福音,還有神學概論、教會歷史、哲學與神學相關……六科課程的龐大閱讀內容,自己神經緊繃、焦慮不已。直到一個早晨尚未上課前,坐在窗檯邊座位上,忽然主在我心中給了一道亮光「望著聖架向前跑」,我盡力,其他主來扛。我才釋懷,能不感到那樣的慌亂。

如今,竟將過了兩個年頭了。從當初被召叫來神學院,為要「更認識祂─主耶穌基督」,祂遣發我周圍的親人恩友為我籌滿第一年的一切費用,第二年又蒙院方即恩人們鼎力相助。使我能在這段求學期間對經費無所煩憂,能專心、努力完成我來到神學院的學習使命。及今思之,真是滿心感謝!謝恩是唯一的言詞;在學業上盡力而為,在生活中切實實踐,是我答覆召叫並領受恩情所能給的回報。謝謝您!無論我認不認識您,我都要謝謝您!

因為有您的慷慨,所以能夠讓放下原本生活或事業的我們在神學院安心學習,裝備自我、更認識主和我們信仰與教會。每每在課堂中,為教授的課程內容深深感動或深切反省;課程間,又有科目與科目的相互串連。彷彿是個不懂事的孩子,正在學習玩著整大塊拼圖的尋找與拼湊的遊戲。課程和生活中的服務與學習,總是十分緊湊,每天在圖書館中,總到夜幕低垂才稍稍做了點事,而須暫時放下回家去祈禱並準備休息。

至今,只要有人來問:來神學院唸書覺得如何?我總是同樣的回答「很辛苦,但是很幸福!」是的,這就是我的答覆,我想也是我可以給恩人們的回饋之一吧!切盼您能在您能力所及繼續支持幫助神學院培育新血,為給教會的未來增添新活力。讓我們大家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