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7年---恩人發顯與發現恩人--(教育發展資金室 張政國先生)
輔大神學院自1985年設立『徐光啟神學獎學金』以來,為感謝二十二年捐助『徐光啟神學獎學金』的恩人,首先舉辦清明感恩及追思彌撒與共融聯誼餐會。主要意向,藉著諸聖相通功的恩寵,舉辦彌撒聖祭,感謝恩人,並為已亡的恩人及恩人親友祈禱。再者,為遵循設立『徐光啟神學獎學金』的規章,凡捐助的恩人,由神學院教授神父,依恩人的祈禱意向奉獻彌撒的承諾。

2007年3月5日由曾慶導院長神父具名邀請函,誠懇邀請所有恩人,於4月4日蒞臨神學院參加感恩及追思彌撒與共融聯誼餐會,(一) 讓恩人體驗為自己,為他人祈禱的修為 (二) 實際瞭解神學院的近況及神學培育的成果 (三) 恩人彼此共融聯誼,分享靈修心得。

在舉辦活動前夕我們收到二百數拾封意向代禱回條外,也藉由電話拜會三百多位恩人,當面邀請參加彌撒祭典及鼓勵寄還意向代禱回條。感謝天主,彌撒聖祭與聯誼共融餐會終於圓滿完成。回顧恩人的意向代禱與閒話家常內容,恩人發顯得事蹟令人動容,茲略舉數則與大家分享:
  1. 『徐光啟神學獎學金』創始發起人朱秀容女士,雖生命不良於行, 無法親自出席,卻仍念念不忘,培育平信徒神學教育的進展,特表達代禱意向。
  2. 單樞機、狄總主教、王愈榮主教等教會神長,百忙中也為培育神學生,訓練福傳的意向代禱。
  3. 94歲汪韋君智女士及一群90餘歲的長者,積存長年累月的信德,祈求上主恩賜普世教會能力,在任何境域中,仍能聖教廣場。
  4. 多數恩人認為在煉獄月 (11) 以外舉辦慎重追遠感恩及追思彌撒,別具意義,值得肯定。
  5. 絕大多數恩人均謙卑要求勿以「恩人」稱呼。有人認為區區捐款,能夠被正視與尊重,倍感親切。甚者有恩人隨函奉獻捐款,也不忘為神學生祈福,希望學業進步。
  6. 恩人微光女士,投書教友生活周刊 (2007.4.15國內教聞二 11版),熱情表達所見所聞所思。
本文恩人發顯與發現恩人,是我們針對恩人們,至善為善的金頂奉獻行為,表達感恩的心,謝謝各位恩人過去對『徐光啟神學獎學金』的支持,同時也繼續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