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年---感謝函---(徐慶芸)
何其有幸,在工作數年之後,有天主安排的機會,可以進入輔神就讀,因為追尋真理的腳步,是多麼的美好。其中雖有對課業的擔憂與焦慮,但是心靈獲得的喜樂卻是更加豐富。最近有一體會,感到神學一年級的學習似乎是將我過往的狹隘認知打破,重新塑造了我信仰的骨骼。現在,讀到第二年,逐漸加上了血和肉,在我內逐漸有東西在成型,可是仍然不夠完整,只算是有了初步的架構。再加上,神學第二年參與及籌劃學生會的活動,有笑有淚,讓原本死板的文字,賦予了生命的力量,成為信仰實踐的最佳時刻。當然,也期許自己把握住在輔神的讀書時間,希望能在第三年,將所學整合內化,畢業之後,將基督的好消息讓更多的人知道。

輔神三年的時光不算短,也不算長,卻是我求學過程中最感恩的階段。因為有恩人們的幫助,減輕我經濟上的負擔,而能專心讀書,也因之更加珍惜上課的點點滴滴:有博學鴻儒的教授神長們、可愛溫暖的同學們,以及在我周圍的弟兄姐妹,都使我的生命經驗更開闊、更深入。這一切全是天主的恩賜,我只能將我的感恩化為祈禱:祈求慈愛的天父,時刻照顧我們的需求,在聖神的助佑下,讓我們跟隨基督的腳步堅定有力,能活出生命的幸福喜樂,將天主的愛傳給相遇的每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