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6年--感謝與祈禱--(林美芬)
「我一想起你們,就感謝我的天主;我每次祈禱,總懷著喜悅為你們祈禱。」(斐─3)

生活中酸甜苦辣交織運行,讓人感受到生命中有太多的人、事需要感謝。要感謝的人很多,借用陳之藩先生「謝天」中的經典名句:「無論什麼事情,得之於人者太多,出之於己者太少,因為需要感謝的人太多了,就感謝天吧!」

回想起二年前修女的一句話:「到神學院上課吧!」那時我心想:「我有這個能力嗎?為專心唸書必須捨棄許多原有生活上的優渥舒適,值得嗎?」天主的德能和計劃,不是人能夠預料得到的,轉瞬間,我已在神學院度過了兩個年頭。

當年有感於「服務他人,熱情很重要;但是願意有更好的服事,則須具備足夠的能力。」,因為有這樣的念頭,所以抱著:「學習是能有更好的服務」的心態來到神學院學習。

感謝神學校提供「徐光啟神學獎學金」,使我能平安地坐在神學院的課室內,接受基本神學培育。「徐光啟神學獎學金」,是來自許多恩人們的捐獻,保祿在格林多人後書中說道:「天主愛樂捐的人。」感謝恩人們的慷慨奉獻,相信仁慈的天主必豐厚地賜與您們各種恩惠,叫您們事事富足。我們也祈求天主降福恩人們凡是平安、喜樂。願光榮歸於天主,我們的父,至於世世,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