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5年~ 謝恩 ~ (黃馨葆)
敬愛的恩人們:

主內平安!

尋思如何表達內心滿意感謝之情的此時,一句耳熟能詳的聖經經文浮現心頭:「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這就是天主在基督耶穌內對你們所有的旨意。」(得前五16-18) 是的,應常歡樂,不斷祈禱,事事感謝!而我們能夠如此的緣由,我想也許在上一句經文中能看出來:「要小心:對人不要以惡報惡,卻要時常彼此勉勵,互相善待,且善待一切人。」(得前五15)

天主的愛總是在具體的生活環境中展現,總是透過具體的人事物傳達給我們,我有幸在神學院學習的這三年,最大的收穫也許就在於此。我切身經驗到的就是,天主的愛透過您們傳達給我,讓我能有足夠的經濟生活條件,全心投入神學院的學習生活。您們的愛也包含著一份使命,一方面讓我看到您們以具體的行動實踐對教會的付出與關懷,一方面也不斷提醒我在神學院的學習過程,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更多人的好處。

感謝天主一路帶領,感謝您們的代禱陪伴,我即將在今年六月畢業,進入另一階段的學習與服務,但願在聖神的扶持教導下,更貼近耶穌的心,傾聽天主的旨意,活出愛主愛人的生活。請讓我們繼續不斷彼此代禱,也請接受我的感謝,並將一切感謝歸於天主。祈願天主的愛情充滿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