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4年-謝恩~ (黃富巧)
親愛的恩人們:

感謝您們一直以來的支持、鼓勵,使我得以安穩的學習這一年的神學課程,這一年來在生活中,在課業中都相互呼應,天主的安排總是如此的巧妙。

這一年在學習與神的關係、與人的關係,從保祿書信詮釋中,感受到聖神在基督徒之間流動著、見證著,從舊約創世紀詮釋中,體會到人與世界的受造,都是在關係中建立起來的,我是因愛存在。而生活中打破破碎關係的經驗,也使我更體會到基督徒在生活中的挑戰與痛苦,或許確實是關了一道門,但也開了另一善窗---天主重新塑造了我,在這最後一學期的神學課程安排中,主更是在關係脈落中持續建立我,神學中的人學課程,加深了我對人的肯定,雖人具有矛盾、軟弱,但也具有恩寵性、希望性。

是的,挑戰與十字架是基督徒的標記,而有希望、有安慰、有力量也是基督徒擁有的事實,這就是我幸福的平安感。另外,對聖母論的肯定與感動,也建立了我對人的信心與希望。期許自己也肯定基督徒生命的道路是認真過此時此地的生活,以聖言的種子在生活中發芽、成長,或許有失敗、或許有軟弱、或許有罪惡、或許有懷疑,但卻不因此停留不前,反而是因著天主聖三的愛情,擁有了希望的許諾事實。

唯能感謝、讚美天主,是祂主動性的愛情召叫、扶持了我,更感謝生活中流溢著光與愛的基督徒,感謝天主填入我的心,光照了我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