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2年-領受獎學金同學之謝恩 (鄧思亭)
親愛的恩人們: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不然我無法完成三年神學培育;感恩的心、感謝有你們,不然我無法照耶穌基督的命令去做了。一個法學士像耶穌基督問如何獲得永生?他答說:「你應當全心、全靈、全力、全意、愛你的上主;並愛你的近人如你自己。」耶穌向他說:「你答應的對。你這樣作必得生活。」(路十27~28)接著,耶穌基督講了慈善的撒瑪黎雅人的例子,讓法學士更清楚他該怎麼做,耶穌遂對他說:「你去,也照樣做吧!」

是的,我深刻的感受到,你們真是耶穌基督的忠誠使徒,按照基督的話去做:愛上主你的天主,並愛近人如你自己。慈善撒瑪黎雅人是看到那半死半活的人,起了憐憫的心,幫助了他;但你們並沒有看到我們這群「神學院」的學生對信仰渴望與需要,卻慷慨奉獻、毫無條件的愛我們、支持我們、鼓勵我們、難道這不是復活主基督臨於我們中間的標記嗎?在此,我深刻的對你們致上我最高的敬意、謝意、愛意。謝謝你們!阿們!阿肋路亞!!

是的,由於你們的行徑、無私的付出、愛人的榜樣,讓我這即將畢業的學生,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你能到神學院接受神學培育,是誰的幫助?你能平平安安完成神學培育是誰的付出?是的,是那些不曾相識的「兄弟姊妹」、是那些不吝付出的「慈善之人」、是那些耶穌基督的「門徒們」。為了使基督的愛傳承下去、為了使更多的人得到基督的愛、為了讓更多的人認識基督、進而獲得生活,邁向天主聖三圓滿的生活。我要跟隨你們的步伐,就如你們對耶穌基督的跟隨一般。按耶穌說的:「你去,也照樣做吧!」(路十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