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16-217 期 同道偕行:體現共議性的教會
  本期專題乃2023年本院第四十六屆神學研習會的主題,以一方面回應本次「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的呼召,二方面預備全體天主子民以「共融、參與、使命」與教會一起同行。研習會由鄭家樂神父揭開序幕;接著從新舊約聖經及教會歷史出發,探索共議同行的內涵;進而論述感恩聖事;鍾安住總主教則以教會組織為視角,反思今日教會如何實踐共議性。在實務方面,包含傳協會的分享;教會服務於社會所適用的共議方式;以及堂區營隊活動的經驗。在在都見證了「同道偕行」中所領受的恩寵,並鼓勵教會團體及個人以共議精神與原則、態度,一起同行。

  本期另收錄一篇相關論文,即從四福音書中的「道」,分析路加兩部作品中的基督之道。另有兩篇「教會法」相關的文章,分別探討教會訓導職之權限與內容,及副主教與主教代表的職務。在「信理類」方面,有對拉內思想的疏理與分析;及探討〈宗教交談的新可能性〉。

216-217 期文章題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