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珍惜一切(周俊宇)
主愛的親愛的恩人們,平安:
 
  願天父的慈愛,基督的聖寵,聖神的恩賜,與你們同在。因著天主的恩寵讓我白白領受著傾注的德行,以及天主願意您們對我的幫助,讓我們可以一起在福傳的恩典之路上一起前進著。衷心讚美天主讓我們可以在主內共融為主的善工奉獻自己。
 
  天主召叫人的方式有無數種,看似好像不盡相同但又是極其的相似,待了二十多年以為就是要待一輩子的公司,在老闆通知可能會收起來的第三天我就被資遣了。就這樣剛領洗不到半年的我就被天主帶離了埃及,不知不覺就走到了曠野之中進入神學院。對於天主所安排的一切,我的內心是充滿感激與許多不安,感激的是天主給我的恩寵何其的大,讓我沒有因為許許多多的挫折而遠離祂的關愛,不安的是對於我,平凡的我,尚且不到三歲的我,驚慌的看著那些大人們,努力想要跟上他們的步伐,一路跑著喘著,即時跌倒了也沒有時間坐在地上嚎啕大哭,終於在學習中的某一天身體出現了病狀,我開始緊張害怕了,身心靈都感到十分的疲憊。好在天主安排了許多天使來幫助我,讓我再次的感受到這一切都是天主特別給予的,就連我自己也是在天主細心呵護中成長著,而我卻沒有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
 
  在避靜期中我無意間站在庭院看著陽光灑落在樹上,墨綠的樹葉彷彿注入了生命整個鮮活了起來,螢光般的閃閃發光,待陽光褪去後才留意到樹梢上一小截鮮綠顏色的嫩葉,再看著地上枯黃的落葉,突然想起了主耶穌曾說過的話:「有許多在先的要成為在後的,在後的要成為在先的。」先長出的葉子枯黃落下,後長出的嫩葉生長在樹梢最高的地方,在後的我該怎麼成為在先的呢?回想這一年的學習,好像懵懵懂懂的,如同別人問我在這一年中有學到什麼?我也答不上來。但是我能確定的是,我更愛天主更欽崇天主也更想事奉天主。
 
  在告解中,神父對我說只要去做我所能做的一切,其於的事情在祈禱中交託給天主;主愛的王神父在我新生入學前也曾對我說過:「小事、大事情只要用心去做,就是讓耶穌很快樂!耶穌快樂,我們就很快樂!」所以,在這新的一學期中,我會在祈禱中在學習中,在事奉天主中讓主耶穌為我感到快樂,也會為我所愛的恩人們祈禱,願我的成長能夠讓天主歡喜,也讓培育我的師長及恩人們歡喜,以上是我熱切想要與我所愛的恩人們分享我由天主所領受的喜樂。

  願主耶穌的恩寵平安喜樂與你們同在,願我們的愛時刻在主內再會。
 
教義學系 福傳組 周俊宇 敬上 2022.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