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恭賀良牧榮任 輔神與有榮焉
恭賀良牧榮任 輔神與有榮焉 輔神校友浦英雄主教就任嘉義教區主教,輔神全體以及校友會與有榮焉,就職典禮當天,榮休劉丹桂主教代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校友會致贈浦英雄主教賀禮,包括神學院校徽立座,以及賽德克族的輔大巴萬教授親手製作的原住民特色玫瑰念珠,祈良牧榮任,願群羊得福。

感謝輔神校友會以及校友們的用心,另外也感謝校友陳碧岳先生在天主教周報特別撰文報導!

【恭賀良牧榮任 輔神與有榮焉】(文/天主教週報-輔神校友陳碧岳)

鄒族浦英雄神父獲教宗方濟各擢升為嘉義教區主教,不僅為台灣教會是一大喜訊,浦主教的母校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的師生校友們更感與有榮焉,群起以致電、訊息等方式向他道賀,獲他立即回謝,並請眾人為他祈禱。

浦英雄主教曾就讀於斗六正心中學、輔仁大學、輔仁聖博敏神學院、德國聖奧思定大學等,並於斗六聖心修院及台灣聖多瑪斯總修院接受聖召陶成。就職大典中,浦主教逐一向母校的師生校友們致謝,並以德文向德國主教團、德國聖言會大修院及聖奧思定大學的致賀深表謝忱,此外,他特地向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教授谷寒松神父擔任其避靜神師表達由衷謝忱,更上前致以深摯擁抱,對母校的栽培感念情深,溢於言表。

就職大典禮成,榮休劉丹桂主教代表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校友會致贈浦英雄主教賀禮,包括神學院校徽立座,以及賽德克族的輔大巴萬教授親手製作的原住民特色玫瑰念珠,祈良牧榮任,願群羊得福。
輔仁聖博敏神學院於1929年在上海建校,1967年遷台,是目前全球唯一直屬宗座的華語神學院,旨在發展神學研究,培育優秀之牧靈、福傳人才;校友包括蘇耀文主教、曾建次輔理主教、劉丹桂主教、浦英雄主教等,鍾安住總主教、李克勉主教等神長亦於該校任教,戮力耕道不歇。

(完整全文/天主教周報685期1-2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