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45 屆 聖經與倫理:天主的召喚與人的回應

內容:場次時間表

本屆邀請到不同專業領域七位講者從各面向來談「聖經與倫理」,這個與我們最切身相關的問題。主講者們投注相當多心力,將所學精華豐富地呈現,藉此我們有機會深入從不同神學角度再次省思倫理生活及聖經的教導。

研習會在眾人祈禱中揭開序幕,校長鄭家樂神父開場致詞後,由本院教授崔寶臣神父進行第一個主題演講「生命與自由之路:天主十誡再讀」。緊接著由吳智勳神父透過視訊分享「聖經與倫理道德生活」,再來是符文玲老師、艾立勤神父、杜敬一神父、穆宏志神父、詹德隆神父的演說,最後壓軸為精彩的綜合座談。會場並設有書展,讓來賓可以同步尋得與本次各主題相關的書籍,並有輔神系列叢書展出。

每場問答時間都收到很多提問單,看到大家在休息時間熱烈交流,也有人靜靜地沉思祈禱或做筆記,相信有許多收穫與悸動,歡迎與我們分享。

這次神學研習會消息發布後很快就報名額滿,對於大家投入神學的熱烈,真的很高興。神學研習會是輔神重要傳統,神學界的大事,45 年來累積代代前輩的經驗,與代代的後輩傳承,為著這份使命:肩負培育牧靈人才與神學研究發展的責任。

感謝這兩天參與的所有弟兄姊妹,包括主講者們、蒞臨參與的來賓、本院老師同學們以及工作團隊……等,因為你們的參與、投入及努力,體現了同道偕行的精神,一起圓滿了這件天主的事。希望對神學的火熱,持續加溫這世界與身邊每個人。

我們也心繫許多因疫情因素及名額有限而無法參加的朋友,我們會將這次各主講內容的精華集結成冊,刊登於《神學論集》212 期,意欲預訂請洽主編楊素娥老師(email:ruth0010@gmail.com;電話:02-29017270 分機 257)。


文字報導請參閱:本期天主教周報第701期第17版



圖 片 集
1. 校長鄭家樂神父開幕致詞.jpg
2. 主講崔寶臣神父.jpg
3. 主講吳智勳神父.jpg
4. 主講符文玲老師.jpg
5. 主講艾立勤神父.jpg
6. 主講杜敬一神父.jpg
7. 主講詹德隆神父.jpg
8. 綜合討論.jpg
9. 綜合討論.jpg
10. 書展.jpg
11.感恩禮.jpg
12. 會場布置.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