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 39 屆 張春申神父對中華神學的貢獻
內容:(場次時間表

研習會由校長詹德隆神父開場,歡迎與會的來賓。詹神父提到自己也是張神父 70 年代的學生,現場有許多校友、恩人和神學院同學來參加研習會。非常感謝光啟社精心製作紀念影片,介紹張神父的生平,追憶張神父慈祥和藹的音容,形容他是一位全方位的神學家,既博學又精深,是天主送給我們珍貴的禮物。影片結束前,張神父對著來賓深深一鞠躬,讓我們感受到這位謙恭有禮、溫文儒雅的長輩神父,實在是我們精進學習的好榜樣。

胡國楨神父以張神父在輔神教學及寫作實況為「經」,以本身與張神父師生互動為「緯」,介紹張春申神父。張神父對中華神學最大的貢獻,是將台灣教會的神學氛圍,從梵二之前的封閉保守態度,帶向梵二精神的開放而能創新。張神父開創「以中文教神學、以中文寫神學」的典範,總共四十七年,單憑這一點,就可在張春申神父對中華神學的貢獻上,記上一筆。(詳情請見《輔神人》廿四期相關報導

本屆神學研習會精彩內容已刊登於《神學論集》188-189 期,歡迎訂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