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輔神榮休教授房志榮神父安息主懷 請眾同禱
輔神榮休教授房志榮神父安息主懷 請眾同禱 耶穌會會士房志榮神父於2021年3月2日上午11:00在頤福園蒙主恩召,享年九十四歲。

房神父於1926年11月23日生於中國安徽省貴池縣,1952年1月6日於西班牙撒拉曼卡入會,1955年6月28日於西班牙,Palencia, Carrión de los Condes領受司鐸聖職,1965年2月2日於菲律賓碧瑤聖博敏神學院矢發末願。

房神父是取得羅馬宗座聖經學博士的首位華人。他學貫中西、精通九國語言,畢生致力於神學、聖經學與中西經典之研究,以中文講授並撰述神學,宣導從中華文化的角度去領悟天主的啟示。房神父歷任耶穌會中華省省會長,本神學院院長,輔仁大學宗教研究所所長,《益世評論》雙週刊社長等重要職務。他與基督教聖經公會結緣甚深,並合作翻譯中文聖經。1969年房神父擔任主編發行《神學論集》,同年與神、哲學界研究者共同組成「輔仁神學著作編譯會」。1972年本院發行《神學叢書》主要提供神學課程教材與參考書籍,房神父的著作也甚具代表性。

懇請主內兄弟姊妹代禱,願天父賜給房神父永遠的安息。
 

2021/03/13 房志榮神父逾越感恩祭|詹德隆神父講道


耶穌會會士房志榮神父逾越感恩祭
 

紀念文章:

  • 看!這個人!紀念聖經巨擘房志榮神父
    「Ecce Homo!(看!這個人!)」(若19:5)這是耶穌受難時,比拉多指著才剛受過鞭打、頭戴茨冠、身披紫紅袍的耶穌基督,對處心積慮想謀害祂的人所說的話。的確,普世萬民都要仰瞻為救贖我們而甘願毫不保留地奉獻自己的這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