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星火文化新品介紹
《繞過半個地球見教宗:跟著小灰團參加2013世界青年日》

作者: 賴光男, 2013世青小灰團員

出版日期:2014/07/31

出版社:星火文化

定價:320元

【內容簡介】

175個國家的三百萬青年擠爆巴西!
是世界盃足球賽觀光客的五倍,
誰有如此魅力?


台灣小灰團千辛萬苦趕赴這場與教宗的約會。
為什麼小灰們不能帶行李箱?
11路公車為什麼是小灰們的最愛?
巴西的「家人」在牆上貼滿各式各樣的圖片,說的是什麼?
手中握著的三個月大的胎兒石膏雕像,為什麼令小灰感到震撼?

教宗,我們下次哪裡見?

  出國旅行不能帶行李箱,20公斤的家當只得全部背在後背包,為什麼?
  一個個看似海龜、駝著厚重的殼,徒步越過重重山坡,目的地卻不是大海,他們往哪裡去?
  好不容易過了三個白天才飛到巴西,想要好好沖個熱水澡,卻發現浴室沒有門,只有浴簾遮著,而且只有冷水。
  近十個人打開鋪蓋,排排睡在客廳的地板上,就這樣度過巴西的冬夜。
  是甚麼樣的情誼,讓巴西居民翹首盼望直到深夜十一點多,只為等著與旅人們共享一頓熱騰騰的晚餐?
  是甚麼樣的感動讓一個年輕旅人願意承諾成為人與人之間合一的橋樑?
  又是甚麼樣的旅行經驗讓一個長年離家的學子,願意重拾勇氣面對自己的原生家庭?

  這不是一個吃喝玩樂的行程,是一趟走進異國文化的朝聖之旅;當身體的疲憊達到極點時,心靈上卻是滿滿地富足。那一夜,來自175個國家的三百萬青年,齊聚在科帕卡巴納海灘(Copacabana Beach)與教宗會晤時,他們許下對教會以及全人類的承諾。

  「去吧,不要怕,為人服務」這是教宗鼓勵青年人的話。歡迎年輕的你跟著這群小灰們,一起經歷這一趟不一樣的朝聖之旅,一同體驗其中的美妙。

【作者介紹】賴光男
  天主教的基督徒,喜歡分享。2011年參加聖若望修會帶領的「小灰團」前往西班牙馬德里,參加天主教的國際性活動——「世界青年日」,深受感動。隔年決定在2013年世青小灰團擔任領隊,和高天祐神父一起帶著團員勇闖巴西。希望藉由本書拋磚引玉,將版稅提供給聖若望修會,為幫助家庭貧困的青年有機會參加「世界青年日」。也希望讓更多人藉此認識、找到生命的價值,為孕育自己的這塊土地「台灣」,付出更多的愛。

2013世青小灰團員
  來自台北、台中、台南的35個人,加入了聖若望修會帶領的世青朝聖團。因為聖若望修會會士的會袍是灰色的,常被稱為「小灰神父」和「小灰修士」,於是這個世青團體也被取了個「小灰團」的暱稱。最年輕的小灰18歲,是個熱血沸騰的大學新鮮人;最年長的小灰65歲,是個仍保有赤子之心的可愛修女。這群小灰們,從陌生到熟悉,在巴西旅程中培養出不可磨滅的、像家人一般的情感。

購書請洽
台北市衡陽路七號八樓
星火文化: (02)2331-9058  (02)2375-7911#122

星火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