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星火文化新品介紹
《聖女大德蘭的靈心城堡》

作者:大德蘭
(St. Teresa of Avila)

譯者:加爾默羅聖衣會

出版社:星火文化

出版日期:2013/06/27

定價:300元

【內容簡介】

  你在祈禱時有過神祕經驗嗎?例如,好像聽到什麼、看到什麼、祈禱時莫名的欣喜,甚至突然休止、或其他超自然情況……,如果有,請你務必細讀《靈心城堡》。大德蘭以親身的經歷講解,說明種種祈禱的類型和現象,提出辨識這些神秘現象來源的記號及其帶來的效果,以及有此經驗者該如何因應及面對,以免受魔鬼欺騙。
如果你沒有神祕經驗,只曾耳聞,但很想明瞭究竟,更要閱讀《靈心城堡》。大德蘭以淺顯的方式解說真實的神祕經驗,但卻從自身經驗中體悟到,人即便經歷神祕經驗,若不能以基督為修行的中心,則「靈魂彷彿無處歇息的小鳥,飛來飛去,德行沒有進步」;她肯定的說:「有許多聖人從來不知道神祕經驗是怎麼回事,而其他有神祕經驗的人卻不是聖人」,因此重要的不是處於這些「極樂」的感受中,而是順服天主的意志,由此生出「服務」的渴望,這才是成聖之路。

◎大德蘭說:「神祕經驗是給所有渴望天主、決心接近天主的人,耶穌總是在那裡,安靜地在那等著我們……,歡迎我們,不需許可,隨時進去。」

◎形而上的靈修在大德蘭的描述中成了有形可見的圖像,靈魂就像一座心靈的城堡,她請求我們進入自己的內心城堡,尋找所有真愛的泉源。

◎這本書是聖女大德蘭在生命末期的顛峰之作,她經歷了多年的默觀生活,對於阻礙靈魂生命增長的種種陷阱瞭如指掌,令人驚喜的是她所用的比喻竟然對近四百年後的讀者也是如此貼近。

◎許多讀過這本書的讀者說,他們絕對有必要重讀這本書,因為他們這次讀的時候靈魂的進展還沒有到達第七重住所,他們肯定要再讀這本書,印證自己的靈命成長。

◎你,在這座城堡的那一重住所?

【作者介紹】

  大德蘭(St. Teresa of Avila,1515~1582),也有人稱她為耶穌德蘭(Teresa of Jesus),是所有以德蘭(Teresa)為名者最知名的一位,其他的知名德蘭還包括同屬聖衣會的聖女小德蘭,以及加爾各答的德蘭修女(Mother Teresa)。

  在聖女出生前約半個世紀時,哥倫布發現新大陸(1492年),聖女出生後兩年(1517年),馬丁.路德開始推動教會改革,造成後來基督新教的出現;她處在男尊女卑的時代,卻在隱修院的高牆內發動了天主教會內寧靜的革命,革新了修會制度。她是天主教會著名的改革者,她改革自己所加入的加爾默羅會,恢復修會起初的苦修生活方式,因此人稱她改革的修會為赤足加爾默羅會。聖女大德蘭有生之年創建了十七座女隱修院和十五座男修院。

  她在1622年被封為聖人。1970年成為教會聖師(Doctor of Church),是第一位女性聖師。她是頭痛患者的守護聖人。她的著作豐富,除本書外,還包括《聖女大德蘭自傳》、《聖女大德蘭的全德之路》、《建院史》、《詩集》等等,堪稱神秘靈修神學的經典,在全世界各大學廣為傳授,亦是東西方研究神祕主義(或稱密契主義)者所必讀。

【譯者介紹】

  加爾默羅聖衣會是一個完全獻身於默觀祈禱的隱修會,祈禱是修會神恩的根源和焦點。加爾默羅會士是一個不斷仰視被釘基督的靈魂,默觀基督為人靈自作犧牲獻於天父,這使她收斂心神在這基督愛情的偉大直觀中。她已經了悟自己靈魂中這個愛情的熱火,渴望相似祂而奉獻自我。在隱修生活中,對會士們而言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祈禱和愛。在這裡,祈禱如同呼吸,整個生命在靜默中,在欽崇朝拜中,在與神心心相印中度過。

  一九五四年,加爾默羅會來台建立會院,目前有二座女隱修院,分別在新竹芎林和台北深坑。一九八一年,加爾默羅男會士開始於新竹建立會院,現今除新竹母院外,增設台北泰山及新加坡會院。

購書請洽

台北市衡陽路七號八樓

星火文化: (02)2331-9058  (02)2375-7911#122
星火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