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禮儀專題 實用篇 交流坊 禮儀電子報 關於我們

 

 

禮儀文獻
禮儀書籍
教會文獻

 

 

星火文化新品介紹
《我是可憐的傢伙》

作者:瑪婷.卡達 
   (Martine Catta)

譯者:厄瑪奴耳團體

出版社:星火文化 

出版日期:2015/04/2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60元

【內容簡介】

◎我們是要與印刷廠經理搞好關係,還是做出一本對人真正有益的雜誌?我們到底想要取悅誰?
◎我們總在互相評價,彼此批評。這樣,我們又怎能互相友愛呢?
◎小小的犧牲……真令人討厭,因為它們實在太小了,以至於沒有人會說自己做不到!
◎我們應該變成小孩子。孩子的財富在於:確信無疑地知道會由愛得到一切。


  皮爾.高山,一個生於廿世紀初(1914年)的法國平信徒,活躍於當時的電影圈與媒體界,卻在將近八十年的歲月中,以他的生命和教導燃起身邊世俗男女的熱忱,影響無數的人皈依,從吸引一兩個人,體驗到兄弟姊妹之情,到成為厄瑪奴耳團體的創立人,領導著神父、信友走一條成聖的道路。而他酵母般的生命,為教會及人靈所帶來的影響與貢獻,已得到普遍的肯定與敬意(教會正在為他申請列為聖人的過程中)。

  一位平信徒領導一個由神職人員、獨身奉獻者,以及一般過婚姻生活的信友所組成的團體,這在現代社會看起來不算什麼,但在廿世紀卻是教會內的創舉,打破一般人對天主教會的刻版印象:什麼!神父們聽他的教導並尋求他的意見?

  究竟他有何魅力竟能讓這些神職人員渴望聆聽他的話語,甚至連先教宗聖若望保祿二世也向他說:「謝謝你創立了厄瑪奴耳團體。」他應該是一位與眾不同、有過非凡壯舉、或者靈魂超拔、語出驚人的人吧?!因為他是一個團體的創始人啊!

  事實上,在他身上看不到什麼特別的。他沒有古代修行人士會做的克苦修行,說令人感到驚訝的奇言異語,或者施行吸引人群的奇蹟,他在教會內也沒有什麼響噹噹的頭銜……,他只是一位生活簡單、衣著陳舊、態度謙遜、說話結巴不清楚的平凡人,許多人見到他的樣子,總是帶著疑惑的眼神說:「這就是你們的創立人?!」

【作者介紹】瑪婷.拉菲特(Martine Laffitte)

  1942年生於法國西南部。19歲上大學時經驗到基督是活著的,並且深愛著她,於是開啟了個人與基督的關係。

  之後在巴黎的醫院擔任腸胃科醫生,也曾在文立光(Jean Vanier)的方舟團體(l’Arche)做醫療服務。

  1972年與皮爾.高山相遇,一起在祈禱中領受聖神充滿,此後懷著喜樂和熱火為基督的愛作證,1976年二人一同創立了厄瑪奴耳團體。目前團體在全球六十個國家有上萬名的團員。

  1976年與Hervé Marie Catta結婚,成了瑪婷.卡達,育有三子。

【譯者介紹】厄瑪奴耳團體(Emmanuel Community
        源自於皮爾和瑪婷帶領的神恩祈禱小組,他們在祈禱中,因著聖神充滿而獲得互相友愛的恩寵,因此最重要的就是彼此交付,學習互愛。厄瑪奴耳亦即「天主與我們同在」,因此,這個團體的聖召是在世界中與人分享生命。團體成員由各種不同生活型態的人組成:神職、男女獨身奉獻者(他們不是修會士)、度婚姻生活者以及尚未決定生活方式的單身男女。

平信徒(包含男女獨身奉獻者)是團體的主體,約占百分之九十五,負責治理團體的大部分事務。直到今日,總負責人一直是一位平信徒。神職弟兄都是教區聖召,不隸屬於修會,獨身奉獻者則與一般在俗生活的人一樣,也要自己打理生活一切所需。不同生活型態的團員藉著定期在「小家」聚會、祈禱、培育,以及共同服務,一同分享團體生活,也藉此彼此親近,互相貢獻與友愛。
星火新書介紹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