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Home

 

 
交流坊「禮儀新訊」
 
交流坊「禮儀新訊」
 
交流坊「婦女神學」
 
交流坊「泰澤團體」
 
交流坊「聖樂創作」
交流坊「經驗交流」
交流坊「代禱欄」
交流坊「最新情報」
 
交流坊「禮儀問與答」
 
交流坊「愛德實踐」
 
交流坊「禮儀電子報」
 
交流坊「網站連結」
 
交流坊「網站連結」

 

 


 「交流坊」是一個開放給所有網友的園地。您所提供的寶貴的經驗、意見、想法,將與我們共同編織這個園地。我們歡迎所有對於教會禮儀有興趣、有經驗的朋友,提供資料﹙以及相關照片)給我們這個園地,好讓大家在網上交換意見,彼此鼓勵與學習。
 郵寄的方式一律採用電子郵件方式,我們的電子郵件信箱是:lc@mail.fju.edu.tw 。謝謝!  


讚美主划龍舟


第十三屆台北縣議長盃龍舟賽是我們福傳的機會—
『6/11(六)、6/12(日)新店碧潭畔』紀實


 天主教大坪林聖三天主堂去(2004)年以讚美主划龍舟「另類福傳」為名,參加台北縣第十二屆議長杯龍舟賽男女混合組比賽;今(2005)年特別擴大參與,結合台北總教區第五總鐸區:聖方濟沙勿略堂(台北市公館)、復活堂 (台北市木柵)、聖伯多祿保祿堂(台北市木柵溝子口)、 聖神堂 (台北市景美)、中華聖母堂(新店市)、聖三堂(新店市大坪林),我們共同參與台北縣第十三屆議長杯龍舟賽男女混合組。組成「五餅與二魚」兩隊,成員雖說主要來自第五(文山)總鐸區,但也招募了非教友中願親近天主的親朋好友為龍舟隊員,藉此再響應新店地區傳統民俗體育活動,並以「感恩惜福」之心共同讚美天主,同時藉著大家的參與,期望迷失與徘徊的羊群,早日回到羊棧(認識天主),接受天主的牧放(指引與帶領)。龍舟隊之所以命名「五餅與二魚」兩隊,乃取材自聖經新約中的記載,指耶穌當時所行的神蹟,僅以五餅二魚餵養五千人,但實際用意係指耶穌就是「生命之糧」,祂特別教導我們「不要為那可損壞的食糧勞碌,而要為那存留至永生的食糧勞碌」。我們以「五餅與二魚」當隊名,就是提醒自己,藉著聖體聖事,加強信德,感恩惜福,讚美天主。


 去(93)年男女混合組是九隊比賽,今年是十三隊(其中一隊棄權),說起來戰況更是激烈。在鐸區兄姐的努力奮戰下,五餅隊也盡力了,雖可惜未入前八強。而二魚隊雖在前八強中以些微之差輸給師大國語文中心,僅與去年以聖三堂名義與賽同樣的第六名。但大家共融的氣氛應該也感動了許多人。特別值得一提的是,聖三堂的許達士神父(印尼籍)、聖言會羅禮善神(愛爾蘭籍)當天分別親自下船划龍舟,而中華聖母堂的新任主任司鐸江成庸神父(本國籍)、復活堂的阮高智神父(耀漢小兄弟會越南籍)、聖方濟沙勿略堂的王敬仁神父(義大利籍)、聖言會會長葉德華(智利籍)、聖言會司馬忠神父(印度籍)與多位會士神父、修士們甚至仁愛堂的兩位菲律賓及西班牙籍神父也趕來加油助陣,其餘修女、教友們百餘人的陣容在鐸區各堂聖詠團的帶領下,成為碧潭岸邊最令人注目的福傳啦啦隊。而各堂所帶來的福傳傳單、聖堂簡介、宣傳影帶光碟...等,讓社區更認識我們的教會。


 中華聖母堂的龍舟隊友期許明(2006)年一定提前二個月練習,復活堂的弟兄們也願奮力一戰,聖三堂也決定明年再度捲土重來,並好好規劃執行。


  由於鐸區神父們的共同參與,各堂都有許多共同分工合作的工作者,例如聖三堂的彭治中弟兄的總召集教練、殷德正弟兄的鐸區宣傳名條與隊服製作、周聖行弟兄、姚培漢弟兄的後勤支援、復活堂謝蓉倩姐妹、李天時弟兄、丘林華弟兄、黃崢峻弟兄、中華聖母堂張慧蓮姐妹、谷昕昭弟兄的、聖方濟沙勿略堂孫世珍姐妹…等的幫忙招募與支援,其他各堂也幫忙召集啦啦隊,大家出錢出力,龍舟賽將我們緊緊的結合在一起,基督徒合一就從鐸區的共融出發,一步一腳印踏踏實實,我們以自然、輕快、愉悅的聖歌讚美主!讓我們在世有限的生命發出福傳之光。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

其他人的經驗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