祈禱的力量不可思議!
讓我們一起虔誠地獻上我們忠誠的禱聲。

這裡是代禱欄,一個開放給所有網友、彼此以祈禱相互支援、支持的園地。

歡迎您將祈禱的需要、以及對網友尋求代禱渴望的回應,以電子郵件方式傳給我們,我們將會刊登在這個園地。

   您來信時,在信件中說明您願意被稱呼的方式、所在的地區(教區)。來信請寄: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 (lc@mail.fju.edu.tw)。謝謝!


2024年教宗每月祈禱意向

教宗2024年03月祈禱意向:請為我們時代的殉道者、基督的見證人祈禱
祈願那些在世界各地因福音緣故而冒著生命危險的人們,能以他們的勇氣和傳教熱忱來激勵教會。


請為病患及其家屬祈禱

正受戰爭之苦的人們,特別是為不被報導的國家或區域、全球許多地區遭受天然災害和意外事故而受傷的人們、因故而受身心靈之苦的人們、因新型冠狀病毒或各種新病毒受苦的人、為貧困的家庭、遭受戰爭和恐怖主義下受苦罹難者和其家屬...等等。


請為亡者及其親友祈禱

吳而謙修女(聖名:卡美爾)、劉春維(聖名:安東尼)、王秉鈞神父、劉玉鳳、徐可之神父(聖名:內思)、鐘素月修女(聖名:M. Corona)、陳紹基神父(聖名:若瑟)、潘振國神父、曾德君(聖名:保祿)、莊子誼(聖名:保祿)、韓國乾修士(聖名:保祿)、楊淑心修女(Sr. Edelmira Sanchez Alonso,FI)、林喜納修女(聖名:Jubilata)、黃懌憬神父(聖名:若瑟)、全球許多地區遭受天然災害和意外事故及戰亂而去世的人們...等等。


請為家庭祈禱,也特別為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祈求。

回應 2022年6月22-26日 世界家庭大會,各教區將於大會期間推出「家庭見證影片」,並請各堂區在 6/26 信友禱詞中為家庭祈禱。
禱文如下 

《請為世界家庭大會及我們每一個家庭祈禱》
今天是大會的最後一天,請求天主祝福每一個家庭。祢透過大會的活動及家庭服務,親自碰觸每一個家庭,使家庭的需要被看見、被接納、被安慰、被照顧,讓家庭都能活出成聖的獨特聖召,成為福傳的使徒,持續活出愛、為更多的家庭做見證。 -為此意向我們同聲祈禱

原定於2021年的第十屆世界家庭大會,於2022 年6月20至26日在羅馬教區盛大展開,教宗若望保祿二世1994年開始了世界家庭大會,並且每三年在不同的國家舉行一次,距離上次2018年世界家庭大會在愛爾蘭都柏林舉行,有別以往教宗這次邀請全球各教區和信友家庭在各地,一同將「家庭之愛:聖召及成聖之路」的主題,透過網路媒體轉播收視、聆聽講座的分享,不只在羅馬而是在每個教區都可以成為當地家庭和社區會議的焦點。~~真理電台

羅馬2022:一次多點而分散的世界家庭大會

10屆世界家庭大會:歡慶家庭的愛與美好

10屆世界家庭大會官方圖像正式發布

10屆世界家庭大會徽標


請為普世夫婦懇談會2022年4月22-24日在台中聖愛山莊舉辦的原始週末祈禱:
目前有十對夫婦報名參加及九位工作團隊成員(四對夫妻加一位神父),求主賜活動順利,夫婦們獲得天父滿滿的恩寵。謝謝!

傳慧 敬上

2022年4月22-24日在台中聖愛山莊舉辦的原始週末已順利完成。
在疫情嚴峻狀況下,仍有9對夫婦參加且收穫滿滿。感謝大家的代禱,讓參加的夫婦們深刻感受到溫馨有愛的親蜜周末與婚姻聖事的美好。


請為正在接受大腸癌治療的安琪拉祈禱:
願主陪伴她面對考驗戰勝病魔,求主賜予她身心靈平安!早日康復回到學校、教會服務。 感謝主! 阿們。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

新竹教區 瑪利亞


請為正在準備長庚大學中醫系轉系考的小德蘭代禱:
願主減輕她的壓力好好準備考試!在7/27、28考試時求主能陪著她應考!順利考上中醫系未來能為人、為教會服務。感謝主! 阿們。求主俯聽我們的祈禱!

新竹教區 瑪利亞


求天主俯聽我的心聲…

  1. 為教宗意向祈禱。
  2. 為我自己及所愛的人、所在乎的人、幫助過我、關心我的人,祈求主可以帶給他們及他們家庭成員都能身心靈平安,祈禱能和天主聖神重新連結、好好愛自己及學會珍惜他人,內心充滿愛與和平。
  3. 為全世界缺乏資源、困苦弱小的人祈禱護佑,特別是為未成年孩子祈禱,祈禱孩童都可以平安快樂長大。

彰化教友  陳瑩潔 敬上


為新冠肺炎疫情祈禱

主啊!求你站在正義端引領我們,讓我們有悔改的心,好好的堅持對的信念,彼此相愛,彼此扶助。
求祢堅強我們的心,讓我們能面對病毒的肆虐,仍能充滿信、望、愛,就算面臨死亡也能無所畏懼,因為祢也在我們當中。

主啊!求祢安慰世上所有慌亂的心,在這個疫病當中能冷靜面對,不為恐懼所擊垮,不讓我們的軟弱成了魔鬼向祢炫耀的藉口。
求祢引領全世界人類的靈魂,能在這次的疫病中全心歸向祢,煉淨我們的靈魂,使我們更符合祢的心意!

主啊!求祢守護全人類,我們是祢親手所造,我們呼求祢的憐憫,在這麼危難的時刻,護佑我們的靈魂,不要讓我們的靈魂被魔鬼所役使,讓我們緊緊跟隨祢,成為祢國度的子民!
求祢護守所有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不管環境如何惡劣,讓他們的心中仍能充滿祢的愛,在祢的羽翼下平靜、平安的面對危難。

主啊,求祢賜智慧給所有國家的領導者,同心協力、互助合作、彼此體諒,共度這次的難關,也讓所有人類能深切領略祢的大愛,甘心情願地跟隨祢,讓人世間如同在天上!
求祢憐憫,求祢俯聽,讓這次疫情早日過去。

以上所求,是因主耶穌基督之名,阿們。
雅妮


台中教區可敬的榮休王愈榮主教,聖名若瑟,於主曆2018年1月18日上午六時五十七分蒙主恩召,逝世於台中榮民總醫院,享壽87歲。
敬請諸位神長、修士、修女、主內兄弟姊妹及親友,主前代禱,賜其靈魂安息於主懷。


嘿,
這封代禱信不會太長,但首先我還是要先來讚美神。祂仍是那位慈愛、信實,且在一切事上掌權的神─不論是在高山還是低谷。我很感謝神,即便我現在所面臨的是我生命中最艱難的時刻,祂讓我的裡面有出人意外的平安。我必須說,靠我自己不可能會有這種平安的。
神過去這幾週以來就已經不斷在預備我,我不知道會面對到什麼,但是祂一直(透過我個人靈修、讀經和與朋友的對話過程中)對我說,要給予祂空間來引領我的腳步。我自己心裡不斷重複的一句話是:「願照著祢的旨意行。」我相信讓自己生命的每個面向都完完全全地降服於神就是最好、也是最有意義的生活方式。我很感謝神不斷地帶著我的心往這個方向前進,但也請為我禱告,讓我不忘記自己的呼召。以及當然,也請為我能夠很快復原禱告,也為我的球隊(Nets)和隊上所有球員的屬靈生命禱告。
謝謝你/妳在主裡為我守望、代禱,我真的以能夠有你們在我生命中一同站立為榮。我等不及想看神要透過我生命的這個篇章來教導我什麼,我也期待看祂在未來所要成就的一切!

林書豪


天主教太原教區榮休總主教西爾物斯德肋·李建唐因年老體衰,於主曆2017年8月13日17:54安息主懷,在世旅居九十三載。
茲定於2017年8月17日(星期四)上午9:30在太原教區主教座堂為李主教舉行追思彌撒,彌撒後移送主教靈柩至家鄉洞兒溝,並於2017年8月19日(星期六)上午9:30在洞兒溝天主堂舉行殯葬彌撒,彌撒後安葬於教區神職公墓。
(附) 根據孟主教安排,每位神父為李主教奉獻彌撒三台,全教區眾教友為李主教誦念“終後經”和“為已亡主教誦”一個月。
請眾神父、教友為西爾物斯德肋·李總主教祈禱!

李建唐榮休總主教生平:李建唐榮休總主教,聖名:西爾物斯德肋
1925年12月23日生於太原晉源區洞兒溝村。
1939年入山西榆次教區安多尼小修院。1944年回村務農。1948年進入太原教區小修院備修。1949年先後在北京耕莘中學及文生學院攻讀神哲學。1956年3月16日由韓廷弼主教祝聖為神父。1957年任五府營堂區本堂。
1966年—1980年在崇善寺解放縫紉廠“勞動”。
1980年任洞兒溝堂區本堂,並負責原南郊區河西片區教務。
1991年—1993年擔任太原教區副主教兼太原總堂本堂。
1994年12月18日在太原主教座堂由張信總主教祝聖為太原教區正權主教。
1996年7月—2008年10月任天主教山西省修道院董事長。
1996年11月開辦教區備修院。

1997年9月8日創立“太原教區七苦聖母傳教修女會”。
2000年3月—2001年8月兼任天主教山西省修道院院長。
2010年10月16日祝聖孟甯友神父為太原教區助理主教。
2013年11月24日榮休。2017年8月13日安息主懷,享年93歲。


請為小兒澤霖 (Theodore Fung) 祈禱。澤霖是獨子,七歲起就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現完成大學學業不久,便遭受失戀的痛苦,被迫回港發展。不幸地受到親友的不良影響和利用,先是離開教會,現更要求分家,與我關係破裂。求主寬恕我們的重罪,醫治我們身心靈的創傷,帶領我兒返回教會大家庭,與我修和;求主親臨,作我家的主人,引導我們合力重建家園。 謝謝!

香港教區教友亞納


懷著悲痛的心情,請各位為我的爺爺段達陡祈禱!

於主曆2015年11月18日上午9:30分蒙主恩召,享年97歲。

爺爺段達陡,生於教友世家,祖輩有殉道聖人和殉道者,其大哥是神父,還有姐姐是修女、貞女。自幼虔誠侍主,在備修院受了良好的信仰培育;時逢戰亂,為了堅持信仰放棄了在軍中大好的升遷機會;因保護神父,被定罪「窩藏帝國主義分子」,因兄長後來在臺灣高雄教區服務,又被定罪為「通敵賣國」,也因為曾經堅持信仰、拒絕入黨又被定為「反革命」,蒙冤被判為無期徒刑。改革開放後,在度過了近20年的監獄生活後被釋放。

在教會百廢待興時期,全然投身教會建設,協助神父平反,帶頭爭取教產,多次被拘。自己的收入都奉獻給教會,教區數座聖堂的建設都有他的身影,並四處求援。只要主教、神父一句話,放下收割麥子的鐮刀,馬上去辦教會的事…… 爺爺每天帶領全家聚在一起,跪念早晚課、玫瑰經。每主日騎自行車11公里去聖堂參與彌撒。身體力行、見證信仰,天主和信仰排在第一位。

爺爺總是嚴于律己、寬以待人,也一直踐行寬恕,他寬恕了那些在文革中迫害批鬥最終導致自己妻子和大女兒病亡的人們;寬恕那些曾經批鬥、折磨他的人們…… 爺爺培育聖召,七位孫子中有5個進入修院,有三位晉鐸。在我們修道未晉鐸期間,爺爺總是鼓勵說:回應聖召跟隨耶穌,永遠不要顧慮家人……但是如果聖神父前,分辨、發現沒有聖召,或者沒有辦法繼續,隨時可以回家,度一個好教友的生活……。

當年老癱瘓在床時,從不抱怨,也不會說哪個孩子照顧的好或壞,更不會發脾氣。每天讀聖經、看聖書、念經祈禱。直到臨終的末刻都在勸子女晚輩要熱心恭敬天主。孫子神父為其做善終彌撒、妥領病人傅油聖事和臨終聖體後,安然離世,回到主懷!

我從三歲開始,和爺爺以及守貞的姑奶奶一起生活,直到進修院為止,吃住都在一起,雖然爸媽和爺爺在一個村莊,但是爺爺和姑奶奶對我的影響最大。我的聖召是天主藉著他們的啟蒙和培育而不斷成長起來的。

爺爺的離世使我悲痛萬分,雖然深切渴望能返鄉送別,但因為種種原因未能成行,惟願承行主旨,在遠方獻祭祈禱!

爺爺已經安葬,由教區主教主禮殯葬彌撒,12位神父共祭!

我在這幾天也不斷反省和調整自己,雖然我非常渴望能回去陪伴送別,但客觀原因無法成行,我也要學習承行天主的旨意。
雖然這幾天情緒不太穩定,但我也在努力調整自己!
在悲傷之後,更多的看到的是希望,因為我們將來在天鄉要相聚!
更重要的是我要繼承爺爺的寶貴遺產:對天主的熱愛,對教會的忠誠,對救靈的熱切。我作為司鐸更應該活出天主藉爺爺給予我的培育和教誨,這也是他在天上所最熱切希望的。

                    末鐸:段神父 叩首

 

請為同性婚姻的爭議祈禱。全美通過同性婚姻合法化,震驚世界。祈求仁慈的上主恩賜每一個人,都慎思明辨家庭的意義和責任,冷靜客觀、可大可久地衡量生命的傳衍、社會的秩序、愛人的權利等多元角度,為家庭找出合適的定位。


教宗呼籲:為受難者祈禱

敘利亞和伊拉克的悲慘消息不停地傳來,暴力、夾持人質以及對基督徒和其他團體的過份行為等等。我們願意向所有遭育不幸及為暴力所觸及的人保證,我們不會忘了他們,我們離他們很近,也為他們懇切祈禱,願他們所遭受的這無法忍受的粗暴行為儘快結束。我和教廷的聖職人員在上周五,四旬期避靜的最後一天,為此意向奉獻了彌撒。同時,我請求所有的人,按照個人的情況,盡全力紓解這些受考驗的人的痛苦;通常他們遭遇這些考驗的唯一理由是信仰。我們為這些在敘利亞和伊拉克因信仰因素受苦的弟兄姊妹祈禱。我們在靜默中祈禱。


【感恩信函】

謝謝您為家母辭世發信息及代禱。很感謝教會內的兄弟姐妹們的關心與代禱。

平安                        淑俠


【特別的派遣】
我們的姐妹Mary Anne Williamson,醫生(FMM,天主教瑪利亞方濟各傳教女修會),自願去賴比瑞亞,參與對抗伊波拉病毒的個別醫事訓練。

我們為她祈禱!
為許多自願貢獻生命為投入依波拉醫事服務的兄弟姊妹們祈禱!
為我們臨在賴比瑞亞和受此病毒危害的國家的姐妹祈禱!
為所有因依波拉受難者祈禱!


  請為伊波拉病毒的疫情控制祈禱。伊波拉病毒疫情蔓延,各國嚴陣以待。祈求仁慈的天父恩賜各國合作防疫,疫苗和特效藥早日問世,當地民眾能接受治療,使疫情獲得控制。


應教宗方濟各的請求,請每天為他念一遍“聖母經”。懇求天主因聖母瑪利亞的轉禱多多賜恩于他,增加他的力量,並在此艱辛時期常常保護他。
請轉告你的朋友們,讓我們大家一起為教宗方濟各祈禱。謝謝。


請為各位弟兄姊妹們為我們祈禱。我是一名來自香港的教友,他和教友未婚妻本已訂婚,但近期她心情很壞,不但對任何事提不起勁,甚至萌生輕生念頭,希望各位弟兄姊妹們能為我們祈禱,求天主賜她勇氣和堅毅,克服一切困難,積極面對人生。
                    一位香港的教友


親愛的主耶穌:

   首先我先向您懺悔。許多次的天災地禍,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因為我們的貪婪、無知、傲慢,破壞了你創造的美麗大自然、美麗的環境,不該開發、開墾的地方我們去挖崛,不該砍樹的地方我們去砍了,不該開路的地方我們去開路,不該蓋房子的地方我們蓋房子,這些都違背你創造美麗大自然的目的,我們向您懺悔,求您寬恕我們。

  也讓您讓我們藉此次的災害,受到教訓,以後要好好愛護大自然,能夠跟自然和平的共存,我們也求您降福保佑這次颱風所帶來的大水災和受災害的災民,已去世的,請你給他們永遠的安棲;生存的讓他們心靈可以得到安慰和安寧,讓他們能夠慢慢重整家園,回到自己的家,過溫暖的家庭生活。

   也求您降福許多善心人士,他們為災民所付的精神、物質及各方面所有的犧牲。

  也請您降福給政府各級官員,讓他們能夠努力的把災情慢慢彌平,在重建的工作裡面,希望給我們的政府遠見,不是暫時把重創地方的再修復,而且監督要整盤的計畫,遷村的問題、重修道路的問題、橋梁的問題,請您給他們智慧、讓他們可以做得更堅固,不是每次有颱風或地震就發生問題。

  請您降福達賴,給他健康,降福給所有參與這個會議每一位,都能了解你的旨意,發揮愛心來救助這些災民,讓他們不分族群、不分黨派、不分宗教、不分國籍,以災民為我們的第一優先。

  以上所求靠我們的主耶穌之名,阿門!
                           單樞機


請大家特別為從事教育,心理治療及神職人員的人祈禱。求主特別賜予他們一顆附有愛心,理智及願意真誠施予的心(不亂懷疑但求真正的為主名給予幫助,並不為強調自己的付出而做事),更請求主特別派遣聖神光照這些從事此等職務的人,能夠擁有正常的身、心、靈。在輔導及幫助他人時,不會因自身觀念的缺陷或自身心理的問題,而間接誤導或造成被幫助者的另一種傷害或錯誤引導所發生的後續問題. 請主特別恩賜他們正常的身心靈.並為主之名奉獻幫助他人. 以上所求是信靠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之名,阿門。


請為每個教友家庭祈禱。求主降福每一個教友家庭,在困難中信靠主耶穌,並求堅固我們的信德不受三仇的誘惑,全心全靈依靠主;也為處在不和睦當中的家庭祈禱,求主降福這些家庭,消除那些矛盾,使他們和睦相處,以聖家為榜樣,發出我們的信德之光。
                       信靠主的人


請為窮人、饑民得以溫飽祈禱。據報載今年穀物售價比往年高,再加上金融危機,大家荷包縮水,饑民救濟物資斷糧,近十億人瀕臨餓死。祈求天主眷顧他們,並求主感化富裕國家人民,大家抱著人饑己饑的精神,願意奉獻捐助貧窮饑民,使他們不致因饑餓而死亡。


請為台灣與中國的和平祈禱。中華民族因時代因素,致使形成今日的局面。祈求天主賞賜兩岸和平關係,雙方政府能站在平等的平面上,在台灣主權不被矮化之下,共同為人民謀求最大的幸福。


請為神學院的恩人、校友及師長們祈禱。神學院承蒙恩人及師長們的支持鼓勵,使曾經在神學院學習的校友們能深入社會,並傳承基督的精神,向尚未領受救恩的人宣揚福音。祈求仁慈的天主降福恩人及師長們恩澤滿被,平安喜樂,並賞賜校友們願意喜樂奉獻自己的心力,為台灣教會盡一份心力。


請為教會迷離的羊早日回歸羊棧祈禱。教會是個大家庭,眾多的兄弟姐妹相聚一起,為主的信仰歌唱讚美;但這些肢體中有軟弱者跌倒,做著令主傷心的事。為此,我們應常祈禱,願聖神指引迷離的羊能夠早日回到主的身邊。
                        平靜


請為台灣前景祈禱。祈求天主給台灣注入充滿希望的新精神和生命,使我們的教育更能往下扎根、文化更能向上提昇、經濟更能蓬勃發展、社會更能安定祥和、宗教間更能善意交談、人與人更能和好共融,成為上天大愛的和平工具。


請為台灣教會祈禱。感謝天主,一百五十年前,讓信仰的種子,在台灣落地生根。在歡慶開教一百五十週年的此刻,祈求上主繼續賜給我們所需的恩寵,幫助我們藉著聖言和聖事的滋養,以及聖藝的薰陶,深化信仰,活出領洗的使命,積極福傳,努力愛人,使台灣早日全面福音化。我們同聲祈禱。


請為中國大陸教會祈禱。懇請聖母瑪利亞轉禱,幫助海峽彼岸的教會,能以堅強的信德,仰望上主,牢記耶穌的愛的誡命,為迫害我們的人祈禱,彼此寬恕,共融合一,在神州之上,建立天國家園。


請為基督宗教與伊斯蘭教間的和平對話祈禱。日前回教會議組織(OIC)領袖於塞內加爾首都展開兩天高峰會議,譴責打著伊斯蘭名號的恐怖主義行動,並提議舉行高層國際會議,以促進與全球基督徒進行「文明對話」。祈求全能天主派遣聖神光照雙方宗教信仰者,能夠靠著和平對話,彼此互相了解來化解雙方長久以來的衝突。


請為患病與身負重擔的人們祈禱。祈求全能的天主大發慈悲,安慰他們的心靈,堅強他們的信德,讓他們在困難中仍能感受到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的愛,勇於為基督背起十字架,承受生活上的各種磨難。

 

 

 

 

 

 

 

 

   

您若要定期免費收到本網站最新資料,請點選....
我要訂閱免費新資料!


首頁典章與書籍禮儀專題實用篇交流坊典藏目錄關於我們首頁

尊重智慧財產權,請勿任意轉載。
有任何需要與意見,歡迎直接與我們連絡:

天主教輔仁聖博敏神學院禮儀研究中心